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知道吗?你的身体每秒钟生成380万个新细胞

www.creaders.net | 2021-01-26 16:00:32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的身体一直在不停地制造细胞,替换掉老化的零件。最新的科学计算揭示了这一机制的高超性能。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所的生物学家罗恩·森德和罗恩·米洛说,人类的身体每天要替换大约3300亿个细胞。以这样的速度,身体每秒产生超过380万个新细胞。

知道吗?你的身体每秒钟生成380万个新细胞

  其中大多数是血细胞,其次是肠道细胞。掌握这些数据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认知人体功能以及细胞更新在健康和疾病中的作用。

  著名的现代神话说,人类身体每隔7年就会完全由全新的细胞构成。实际情况要复杂得多。一些细胞仅存活几天,而其他一些细胞(例如小脑中的神经元和眼睛晶状体中的脂质)仅受宿主(您)的寿命限制。所以人类和特修斯之船还有差距。

  但是,尽管科学家先前估算出了人体内的细胞总数,但关于每种细胞类型的数量以及它们的寿命,还没有详细的人口普查。

  所以森德和米洛开始了工作。

  “在这里,我们通过调查不同细胞类型的寿命变化并从质量和数目两个方面的量化细胞的更新率,填补有关人体整体细胞更新动力学方面的知识空白。”

  他们以标准人为基础进行计算:一个20至30岁的健康男性,体重为70公斤和高170厘米。

  他们借助文献获取各种细胞的生存周期,然后根据平均细胞质量得出每类细胞的总质量。

  根据这些信息,他们俩计算出标准参照人每天的细胞更新率约为80克,即3300亿个细胞。有86%是血细胞,主要是红血球(红血球,是人体中最丰富的细胞)和嗜中性粒细胞(白血球)。另有12%是胃肠道上皮细胞,其中有少量皮肤细胞(1.1%),衬在血管中的内皮细胞和肺细胞(各占0.1%)。

  尽管就单类细胞数量而言,血细胞占了大部分,但从质量上讲却是另一回事。所有血细胞仅占总质量的48.6%。胃肠细胞占另外41%。皮肤细胞占4%,而脂肪细胞或脂肪细胞(按数量微乎其微)占质量的4%。

  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些数字实际上可能因人而异,具体取决于年龄,健康状况,身高和性别等因素。但是这项工作提供了一个基线。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围绕健康和疾病中的生物更新这一话题,我们可以发展出很多课题。如,肿瘤细胞的周转率与患者身体的总细胞周转率相比,有什么差异?肿瘤生长的能量和生物合成的代价是什么,它是否会直接影响资源分配? 等等。”

  该研究已发表在《自然医学》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