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医生提醒:脸上的三种变化 可能与癌症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21-01-21 11:01:42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医生提醒:脸上的三种变化 可能与癌症有关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癌症已经不再是少见病,它成了我国最为高发的慢性病之一!

  仅仅是2020年一年的时间,我国新确诊的癌症患者就达到了400万以上!

  然而,和高病发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癌症早期诊断率相当之低,有超过了一半以上的癌症患者,在初次确诊之时,病情就已经走到了浸润、转移阶段,甚至是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之后,才被确诊为癌症,而这时也早已错过了癌症的最佳治疗时机!

  所以,我国癌症虽然高发,但癌症的临床治愈率却非常低,每年约有300万癌症患者最终因病离世。而在这些患者的背后,是无数的家庭悲剧、因癌返贫!

  因此,临床对癌的治疗只有一个标准:早察觉、早确诊、早干预!

  癌症其实并非毫无症状可言,有很多内脏器官癌变在出现后,都有迹可查。如果你能抓住身体细微的改变,或许就能早期揪出体内癌变。比如以下几个面部症状找上你时,当心就是癌症已经爆发的信号:

  1、面色异常发黑

  一个健康的成年人,可能肤色会有所不同,但面色都是健康、偏红润的状态。

  但是,如果近期面容突然出现了异常改变,比如黑眼圈越来越重、鼻头发红还有毛细血管扩张、面色黯淡无光等,这可能不是睡眠不足,而是肝病面容已经找上了你!

  根据临床掌握的资料来看,只有严重的慢性肝病,才会造成肝病面容出现,比如肝硬化、肝癌等。

  这是因为肝癌会损伤患者肝脏功能,导致内分泌紊乱,大量酪氨酸在酪氨酸酶的作用下形成了黑色素,而雌激素又会促使黑色素在面部沉积,进而发展为肝病面容!

  2、巩膜、面部皮肤黄染

  这种症状就是大家俗称的“黄疸”,成年人出现黄疸就是疾病诱发的体表症状,常见于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胆囊结石一类。

  而在出现肝胆癌变之后,受到胆红素代谢紊乱、胆汁排出不畅等方面影响,大量胆红素也会在体内堆积,进而发展为梗阻、进行性黄疸;

  而如果在进行肝胆检查时,并没有发现问题所在,那就需要高度警惕一种癌变,也就是“胰腺癌”。

  胰腺虽然没有生成胆汁、代谢胆红素的功能,但是胰腺却和胆总管临近,在癌肿压迫到胆总管之后,同样也会发展为黄疸。除此外,当胰腺癌侵犯胆总管、发生肝转移之后,也可有黄疸症状出现。

  3、莫名流鼻血、牙龈出血

  近期不但体表经常有莫名的瘀斑,同时还出现了莫名流鼻血、牙龈出血等症状,且出血轻易不容易被止住,此时也需高度警惕癌变出现,比如白血病、恶性骨髓增值性疾病,都可导致体表出血。

  除此外,在肝脏发生癌变后,受到凝血功能下降、凝血因子产出不足等影响,患者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凝血障碍,一旦肝癌合并消化道大出血,受凝血障碍影响,患者可能会因失血过多而休克、死亡!

  以上三个异常出现的面部症状,都是身体内疾病发出的求救信号。不过,仅凭症状仍然无法判断根本问题所在,毕竟有很多疾病都可出现类似表现。

  所以,想要知道究竟是什么问题在作祟,最佳的办法就是及时就医筛查,并按照医生建议检查、诊断和治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