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心跳超过70次/分 至少减寿3年

www.creaders.net | 2020-11-26 11:46:42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心跳超过70次/分 至少减寿3年

  心脏是人生命的象征,心跳的快慢与寿命息息相关。

  中国医药大学教授温启邦曾对200万份体检资料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发现健康人平躺5分钟后,心跳在每分钟60次左右的为正常水平,超过70次/分钟属于偏快,心跳每多1次,平均寿命就可能减少4个月。心跳70~89次/分钟的人,平均会减寿3年6个月;而90~99次/分钟的人群,会减寿8年;假设保持超过100次/分钟,可能会缩短13年寿命。

  这次研究首度证实,心率是影响寿命的因素之一,心率越快,寿命越短。温启邦解释,人类一生总心跳约为25亿次,因此心率越快的人,在一样的时间里,心跳得更多,加重了心脏的负荷,这也可能是减寿的原因。这在其他的哺乳动物中也是一样的,例如小鼠的心跳高达500次/分钟,所以寿命仅有三年。

  多项研究都证明了心率与寿命的关系,那么正常心率的范围到底是多少呢?咱们一起来看看。

  人的心率范围多少才正常?

  心率指的是正常人在安静状态下每分钟心跳的次数,也称为安静心率。正常的心率是有一定范围的,根据研究表明,正常人的心率一般在60到100次每分钟。安静心率存在着个体差异,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例如性别、年龄、生活习惯等等。一般来说年龄越小的人心率越快,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率也会逐渐降低。另外,女性的心率比同年龄段的男性要快。

  心率过高过低都不是好事

  心率超过或是低于上面说的正常水平,过高或过低都可能代表身体可能患了某些疾病。

  心率过高,短时间内的心率过快可能是运动或情绪紧张引起的。但如果是持续的情况,也可能是高血压导致,还要警惕可能是心肺器官病变引起的,例如心动过速、心律失常等等。武汉市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涛表示,对于心率过高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和干预,长期的心率过高会扰乱体内正常的血液循环,严重可导致猝死。

  心率过低会导致心脏造血能力不足,轻则会感到乏力、眼前发黑,重则引发大脑缺氧、缺血等,严重者可能猝死,甚至死于睡梦之中。因此,如果持续性地心跳小于50次/分钟,就要到医院进行心脏功能的检查。

  读懂体检报告单的真假“心脏病”

  平时公司、学校的体检项目中都有心电图这一项,许多人拿到报告以后不懂看,看到报告上有心律不齐、早搏等字眼就以为自己得了严重的心脏病,其实了解了一些医学上的术语之后,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

  心律不齐。很多人在心电图体检报告里会看到“窦性心律不齐”的字样,也就是指心脏跳动的频率或节律异常,这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生理现象,我们的心跳是由窦房结发出信号来实现的,当窦房结的信号并不完全时,就会引发心率失调,这种失调可能和呼吸、情绪有关。

  ST-T改变。如果心电图显示出现ST-T的改变,说明心电图上的ST段波和T段波产生了改变,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心肌供血不足而造成的。但这种情况不必过于担心,只需要弄清楚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导致的即可。

  心脏早搏。早搏,简单来说就是心脏过早的搏动。大部分的早搏其实不是由疾病引起的,最常见的原因是疲劳所致,也和体检时情绪紧张有关。

  左心室高电压。这种情况一般是左心室心肌肌肉增厚造成的,原因可能是经常锻炼和进行体力活,心肌过度得到锻炼。如果体检血压正常则无需过于担心,但如果是有高血压病史的人群,要警惕是否是心肌肥厚症。

  心跳是会伴随我们一生的生理活动,即使是睡着了,心脏也没有休息的机会。而哺乳动物一生的心跳次数大多是差不多的,所以心率越快的人,寿命可能就越短。平时体检也要多关注心脏健康,早发现心率过高或过低的问题。不过对于心电图报告上的一些字眼也不用太过紧张,可以咨询专业医生了解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