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白天鼻涕哗哗淌 秋冬季当心鼻炎发作

www.creaders.net | 2020-10-21 14:09:28  麻醉MedicalGroup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天鼻涕哗哗淌 秋冬季当心鼻炎发作

  每到秋冬季,一些季节相关的疾病就会“如约而至”。其中,像感冒、肺炎以及心脑血管疾病较为常见,也备受人们重视。只要高度重视、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其发病率也比以前低很多了。然而,有一类看似不大的疾病,却往往被人们忽视,这就是鼻炎。

  有的人说,嗨,不就是个鼻炎吗?没什么大不了的。

  作为医生我要说的是:那是因为你的鼻炎还不严重,一旦严重了,就有你后悔的。

  在鼻炎发病初期或者较轻的时候,会不停地打喷嚏、不停地流鼻涕,而这些确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一旦严重起来,不仅白天鼻涕哗哗淌、夜间呼吸十分费力,而且会并发中耳炎、哮喘或者气管炎。到那时,只能后悔当初了。并且,无论从生活经验、还是病患的切身体验看,这个病似乎并不容易根治。

  因此,我们有必要认真了解一下这个疾病了。尤其是在秋冬季,鼻炎更容易发作。

  我们先来看一下鼻炎的定义:鼻炎是由病毒、细菌、过敏原、各种理化因子或者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炎症。

  鼻炎的主要表现为,鼻塞、鼻痒、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鼻炎类型很多,最常见的是过敏性鼻炎。

  下面,我们以过敏性鼻炎为例,教给大家一些防治鼻炎的办法:

  医界有一句名言“上医治未病”,意思是说,高手大夫都会在疾病未发生或者发生初期就进行医疗干预,从而获得最佳的效果。从这方面也体现出,病因治疗的重要性。因此,我们首先要搞清楚过敏性鼻炎的病因。

  相关研究表明,过敏性鼻炎主要和环境因素有关。比如,工作或者生活的环境空气质量差。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即使是铁鼻子,也会让你锈迹斑斑。

  另外,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人本身的体质问题。在医学上,好的体质包括营养状态良好、各器官功能正常以及免疫力正常。大量临床研究表明,过敏性鼻炎与本身体质更为密切相关。这一点很好理解:经常运动、营养状态好的人,一般也不容易得病。因此,增强体质是必要的。

  除此之外,秋冬季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

  首先,要减少空气中的灰尘和粉尘颗粒。工作环境,要注意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在家里,要及时清理家具灰尘,保持室内通风,贴身衣物多晒太阳。有条件的,可以在房间放置空气湿化及过滤设备。

  其次,我们注意到,很多家庭都有养宠物的习惯。相关研究表明,宠物的毛发本身或者携带的寄生虫、细菌及灰尘很容易成为过敏原。因此,建议少养带毛发的宠物。如果一定要养,应保持宠物干净卫生。

  再次,天气冷了注意保暖很重要。相关研究显示,即便是普通的小感冒,如果治愈不及时,也很容易转化为鼻炎。很多人的鼻炎,就是从一次感冒诱发的。因此,要注意保暖及预防感冒。一旦有鼻炎迹象,要及时治疗。

  最后,我们要强调的是,不管有没有鼻炎,都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要戒烟、戒酒。饮食上,除了注意营养外,每天增加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水果也很重要。相关研究表明,过敏性鼻炎的发作主要是因为人体的免疫力低下。因此要多补充维生素,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橙子、香蕉等水果,也可以服用维生素片。

  总之,百病重在预防,而拥有健康的体魄是根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