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日常这3件事 会给膝关节“减寿”

www.creaders.net | 2020-10-13 13:55:30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常这3件事 会给膝关节“减寿”

  每年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据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关节炎患者一共有3.55亿人,其中在亚洲地区,更是每六人中就有一人在一生某个阶段患上关节炎。

  作为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关节炎也一直都在困扰着国人,截止2015年中国大陆地区关节炎患者就达到1亿以上,而且人数还不断增加。

  很多人都认为关节炎,只是老年阶段才出现。

  但事实上所有年龄段,甚至包括儿童都有可能罹患关节炎。而关节炎类型也有很多,咱们按照发病机理来划分,最常见是退行性骨关节炎以及类风湿关节炎。

  人未老腿先老?正当风华正茂,为何腿却先衰老?

  人在年轻的时候,一天到晚地走都不会觉得疲劳,但到了一定的年纪后,稍微走远一点的路就会觉得双腿不舒服。

  到了老年,双腿更是无力,有时候还会疼痛,甚至有的人只能坐在轮椅上不能站立。

  而双腿的衰老和膝关节有很大关系,作为支撑身体、维系着双腿进行活动的膝关节,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走路。

  这些不良行为,都可以引起腿部膝关节过早退化

  有些人会说膝关节寿命有60年,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多。在现实中,有些人还没有到60岁就已经行走不便,有些人甚至要借助拐杖走路。

  1.运动过度

  年轻的时候大部分人对双腿都没有一种保护意识,喜欢随意运动,导致双腿过早老化。

  蛙跳就属于损伤膝关节的一种运动,长时间爬山对膝关节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长期下去会引起膝关节过早退行性退化。

  2.长时间坐着不站起来活动

  久坐对于膝关节也会造成一定的损伤,腿部肌肉会越来越僵硬,就不能很好地保护膝关节。

  3.长时间的跪坐姿势

  经常跪坐股骨就要长时间承受髌骨的压力,这样就容易损伤膝关节的软骨。

  如果经常发生,就会很容易引起腿部膝关节的损伤和提前衰老。如果不想双腿提前衰老,就要懂得如何科学延长膝关节的寿命。

  咱们该如何延长腿部膝关节寿命?

  1.按揉膝盖

  可以在睡觉前对膝盖进行按揉,按揉可以促使膝盖这个部位的气血流动更加顺畅,膝盖一旦得到充足的血液,就会更新代谢顺畅,膝盖变得强健,腿部也会更有力量。

  2.晚上睡前勤泡脚

  在晚上九点钟左右泡20分钟脚,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可以加快双腿的气血流动速度,疏通腿部被堵塞的一些经脉,血液流动顺畅就能提高膝盖的活力。

  3.运动前做热身运动

  喜欢长跑的人,一定要进行热身运动。

  在长跑开始前按揉膝盖和做踢腿的动作,可以使腿部得到放松,膝关节得到缓解,避免跑步出现腿部损伤的现象。

  4.适当补充含钙食物

  膝关节老化是因为骨骼发生了老化,所以合理保护骨骼,适当补充一些钙是很正确的一个做法。

  日常生活中,钙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比如牛奶和虾都能补钙,可以强健骨骼,延缓膝关节老化。

  5.艾灸膝关节

  中医认为:“通则不痛、痛则不通”。

  对膝关节用艾灸的方法,可以疏通被淤堵的血液,打通血管,当关节疏通后就不会有疼痛感,可以避免湿邪进入身体,加快气血流动,促进身体健康。

  当有一天发现膝关节松软无力,我们就得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不能再继续做上面所说的不良行为。

  要远离损伤双腿的坏习惯,科学改善膝关节问题,做好预防工作,把膝关节保护好,让双腿更强健有力。

  另外体重超标的人,膝盖负担也就增加,所以咱们还是需要控制体重,别吃太多,运动要足。

  而至于那些肥胖的朋友们,若要减肥运动,则建议选择慢走、游泳,又或者骑自行车等方式,这类不仅减轻膝盖负重,同时也能帮助减肥。

  至于爬楼梯、爬山等这类运动,建议咱们还是避免的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