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夏季冰箱里的一样东西 很容易引发胎停或早产

www.creaders.net | 2020-08-04 10:50:21  母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季冰箱里的一样东西 很容易引发胎停或早产

  如今已入苦夏,天气越来越炎热,不少人食欲不振、茶饭不思,每天都希望吃一些冰镇食物,但有些还真不能吃。

  案例

  丽丽怀孕已经29周了,自怀孕初始就过得非常顺遂,之前总听别人说自己孕早期时吐到天昏地暗,但丽丽除了猪脚汤等油腻的食物吃不下之外,基本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每天该吃吃该睡睡。

  加上每次产检都没有什么问题,宝宝非常健康,于是,丽丽在心态上也非常放松,日子过得别提多舒服了。

  眼看着日子一天天热了,丽丽胃口也逐渐变差,总想着吃一口西瓜,在她的软磨硬泡之下,老公终于买回来了一个,只是嘱咐丽丽少吃点。

  于是,将西瓜一分为二,剩下的一半留着下次吃。

  第二天刚吃完早餐不久,丽丽就迫不及待将冰箱里剩下的西瓜扫荡一空,满足了嘴瘾,可过了不到半小时,就感觉肚子有点不舒服。

  丽丽害怕老公以为是吃西瓜吃的,以后禁止自己吃,就没有声张,想着一会儿就应该好了。

  可是直到第二天还是没有好转,摸一摸肚子好像还感觉不到宝宝的胎动,这让丽丽一下慌了神,赶紧叫上老公去医院,可还是来晚了一步,宝宝已经没了。

  丽丽怎么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后来医生在检查胎盘时,发现了上面有李斯特菌,初步断定,这个宝宝是吃“冰西瓜”吃没的。

  孕妈夏季别吃冰箱里的一样食物

  夏季天热,很多孕妈都会贪凉吃冰冻西瓜,但建议还是直接吃常温的比较好,最好不要吃在冰箱放置过的,尤其是切开后放置时间超过24小时的。

  因为上面滋生了大量的“李斯特菌”。

  曾经有人做过实验,将新鲜西瓜果肉放在显微镜下,细胞液显现出来是白色的,而将在冰箱中放置过一晚的西瓜放置在显微镜下,之前还是白色的气泡(细胞液)已经变成了黑色,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差异,主要是李斯特菌在作祟。

  李斯特菌又称单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李氏杆菌等,其传播媒介以食物为主,传播途径和传染对象较为广泛,一度被称为“冰箱杀手”,可以在-20℃至45℃环境中存活一年之久,人们一不小心就容易中招。

  虽然这种细菌一直存在于冰西瓜表面,但是每个人体质不同,对其耐受力也存在差异。

  所以有的人吃了没问题,有的人则会拉肚子。

  而孕妇由于免疫力不足,感染几率是常人的20倍之多,严重可能影响胎儿正常发育,造成胎停育、新生儿败血症、脑炎或早产等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所以,孕妈们即使嘴再馋,为了胎儿的安全考虑,最好不要吃切开后放置在冰箱里的食物(尤其是水果、剩饭菜),此外,像溏心蛋、生冷肉食(刺身)最好也不要吃,以免吃下去的全是细菌。

  而对于吃西瓜,孕妈最好遵循两大原则——不吃冰西瓜(诱发宫缩)、一次性不吃太多(升高血糖),基本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怀孕之后这几类食物最好不要吃

  1、爆米花、皮蛋等含铅的食物

  孕妈吃了这些食物之后,只有一小部分的铅能被代谢出去,残留在体内的部分会在数小时后进入血液中,阻碍母体血红蛋白的合成,进而抑制胎儿氧气的运输,使其出现缺氧情况,严重可影响大脑发育。

  此外,还有部分铅可能跟随血液传递到胎儿体内,直接算上大脑神经及消化系统,对胎儿发育危害极大。

  2、薯片、虾片等含铝的食物

  主要是以膨化食物为主,为保持膨松的外形和松脆的口感,会在制作过程中添加含铝的膨松剂。

  孕妈吃了这类食物,有接近85%的铝无法排出体外,一旦随着血液经由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会影响脑细胞增殖分化,对大脑造成永久性的不可逆损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6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曾被吹捧上天 如今却沦为笑柄的10大坑人物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8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