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晨起有“2红” 晚上有“3顺” 你离长寿不远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7-31 12:41:13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说血管健康决定着人的寿命,因为一旦血管出现了故障,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最害怕的就是血管疾病,当血液运行不畅,后果是非常严重的,现代医学常说“脑心同治”,其本质也是因为血管健康关系着脑和心脏的正常运行。所以血管健康对人非常重要。

晨起有“2红” 晚上有“3顺” 你离长寿不远了

  血管健康的人,通常晨起有“2红”,晚上有“3顺”

  2红:

  1面色红润

  血管健康的人,身体的血液循环也比较顺畅,所以血管健康的人,在早起的时候脸色会非常红润,但是当血管不好,血流不顺畅的时候,脸部因为缺少气血的供应,在晨起的时候,脸色就容易发白发凉。

  2指甲红润

  四肢距离心脏的部位很远,而指甲位于身体末端,是距离心脏最遥远的位置,若是血管堵塞,心脏部位的血管运行不通畅,会导致指甲因为供血不足,出现发白的情况,若是早起是指甲红润亮泽,则说明血管比较顺畅。

  3顺:

  1手脚顺

  手脚顺指的是晚上睡觉手脚血管顺畅,当身体腿脚血液循环顺畅,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手脚就会非常温暖,而当血管不健康,血管通道狭窄,血液流速受阻碍的时候,晚上睡觉时候,就会感觉手脚冰凉易发麻。

  2头顺

  头顺就是大脑血管顺畅,人在晚上休息的时候,全身血液循环变的缓慢,若是大脑或者颈椎部位的血管出现堵塞的时候,人在睡觉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头痛、失眠等症状。

  所以说晚上睡觉感觉神清气爽的话,就证明血管很健康。

  3气顺

  当心脏或者肺部的血管不顺畅的时候,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经常感觉胸闷气喘,呼吸不顺畅,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疼痛等,这都是血管不通畅的表现。

  3个损伤血管坏习惯

  为什么血管会不顺畅呢?一方面是因为年龄增长,血管逐渐老化变硬,血管通道变窄引起的,另一方面与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系,特别是这3个坏习惯,很容易导致血管变堵:

  1、烟酒

  香烟和酒精都会刺激大脑神经兴奋,人在兴奋状态下,血管会收缩,血压会升高,长期下来血管壁容易变硬变窄,另一方面,香烟和酒精中的有害物质会造成血液中的杂质增多,血液粘稠,加速粥样硬化形成。

  2、高盐的食物

  很多人都清楚吃盐多容易引发高血压,但其实高血压与高血脂往往都是并发的,血压高很容易导致血管壁受损,加速血管损伤,伤害血管。

  3、高脂食物

  高脂肪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引发高血脂,高血脂若是不能有效控制,会加速血管堵塞,引发各种血管疾病,所以高血脂也是影响血管健康的一个重要原因。

  血管决定寿命,保护血管要趁早!想要血管健康,记住这3点:

  1、多喝茶水

  多喝茶水,研究认为,茶叶中抗氧化物质可以清理血管中的毒素,改善血液粘稠,防止血管变堵;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有助于稳定血压;清除血管垃圾,保持血管干净;能够疏通血管,保护血管,延缓血管老化变硬,每天喝一杯,血管更健康。

  2、常吃粗粮

  现如今粮食太过精细,反而不利于血管健康,因为粮食在被精细加工的过程中,很多的营养物质都流失掉了,所以想要血管健康,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这些杂粮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这些粗纤维能够抑制身体对于脂肪的吸收,还能促进肠道排毒。

  3、多吃蔬菜和水果,低盐低脂低糖饮食

  很多的绿叶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对于保护血管有很好的效果,及时补充维生素C,可以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延缓血管的衰老,预防动脉硬化,对于三高患者也有不小的帮助。

  研究发现,严格限制钠的摄入可明显减少心血管事件的发生,而多吃蔬菜水果很大程度上能减少钠的摄入比例,因此这个角度来说也是值得大力提倡多吃蔬菜和水果的。

  同时,饮食中注意不要“重口味”,避免摄入脂肪和糖过多,这对血管养护和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