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甲状腺癌早期的9大蛛丝马迹 一定要抓住

www.creaders.net | 2020-07-31 11:36:20  庭医生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甲状腺癌早期的9大蛛丝马迹 一定要抓住

  甲状腺可以分泌调节身体功能的激素,但是甲状腺过度活跃可能导致各种疾病,包括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有很多症状,包括声音嘶哑,吞咽困难,喉咙痛和淋巴结肿大,了解这种症状可以及早的识别甲状腺癌,对于治疗是有帮助的。

  甲状腺癌有哪些症状呢?

  1、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可表明一些不同的健康状况,其中之一是甲状腺癌。淋巴结遍布全身,但位于颌骨以下的淋巴结会受到甲状腺癌的影响。这些淋巴结在帮助身体抵抗感染时通常会变大,淋巴结的肿大也可能表明各种形式的癌症,包括甲状腺癌。如果感染或疾病过去后仍未恢复正常,请咨询医生。

  2、持续咳嗽

  咳嗽的病因有很多,但如果持续存在并且还存在其他症状,则可能是甲状腺癌的征兆。结节或癌细胞生长会引发咳嗽,颈部肿瘤压力也会引起咳嗽。引起咳嗽的甲状腺癌通常位于甲状腺的背面。

  3、声音嘶哑

  甲状腺靠近咽喉,不断增长的甲状腺肿瘤可能会压迫喉部,造成声音嘶哑和其他声音的变化。当声音变化或声音嘶哑持续较长时间时,应由医生进行检查。与其他类型的癌症或严重疾病一样,及早发现是治疗成功的关键因素。

  4、喉咙痛

  许多疾病,包括感染和链球菌性喉炎,也可能导致此症状,但是颈部或喉咙疼痛可能表明存在甲状腺肿瘤,特别是还出现甲状腺癌的其他症状时。如果喉咙痛的感觉持续存在,最好去看医生。

  5、吞咽困难

  食道连接喉咙和胃,靠近甲状腺,对甲状腺的任何压力都会使吞咽困难,并在进食或吞咽东西时有窒息感,这时候喉咙也可能有肿块。吞咽困难是一种较严重的症状,需要立即治疗。

  6、喘息

  甲状腺上的任何结节或肿瘤都会在气管上施加压力。尝试深呼吸时,这种压力会引起喘息,并且还会影响可以吸入的空气量。突然出现的喘息或呼吸困难,应立即做检查。

  7、颈部肿块

  颈部肿块也可能表明甲状腺癌。脖子上的肿块可能太小而无法立即注意到,但是吞咽时可能会感觉到,医生通常可以检测出是否是恶性肿瘤。

  8、脸红

  患有甲状腺髓样癌的人可能会经常出现脸部红晕的情况,而没有明显的原因。患有甲状腺髓样癌,降钙素激素会过量产生,这可能导致各种症状,包括脸红,瘙痒和腹泻。甲状腺髓样癌是一种较不常见的疾病,多发于女性中。

  9、腹泻

  降钙素激素的过量生产可以导致甲状腺癌患者的腹泻症状。实际上,腹泻被认为是甲状腺髓样癌的主要临床症状。甲状腺髓样肿瘤产生几种化学物质,也可引发腹泻。

  甲状腺癌在早期没有太明显的症状,最常见的早期体征是颈部的肿块。 如果发现颈部有新的或正在增长的肿块,应该去看医生,医生可以进行检查以确定病因,从而确定是否是肿瘤。如果发现是肿瘤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