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它才是最管用的肝脏“清洁剂”

www.creaders.net | 2020-07-28 18:48:33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肝脏是人体十分重要的器官,近几年全中国五分之一的人或多或少曾经受过肝病的困扰,尤其是乙肝、丙肝、肝硬化以及肝癌。因此日常养护肝脏十分的重要,说到养护肝脏,人们第一个就是想到的枸杞,其实枸杞确实对肝脏的养护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下面说的这个食品,如果您可以坚持服用,对于肝脏的清洁是比枸杞强很多的,您的肝会一天比一天干净。

它才是最管用的肝脏“清洁剂”

  这种食品就是黑蒜,那么黑蒜为什么会有清洁肝脏的功效呢?

  黑蒜是以生蒜为原料,发酵三个月形成的一种食品。口感不刺激偏酸,因此也不会对胃部有不良刺激反应,使用后也没有口气。同时黑蒜也含有大量的大蒜素,且还有极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护肝、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有保健疗效。

  上面我们提到了黑蒜有抗氧化性,那么就可以抑制氧化酶对干细胞膜的损坏,从而起到保护作用。再而黑蒜中同样具有大蒜素,对CC14肝细胞中毒有抵抗作用,提高解毒功能。黑蒜的护肝清洁原理就是这样,因为黑蒜没有刺激味道,食用后也不用清洁牙齿,所以相对普通大蒜更受欢迎。

  黑蒜有哪些吃法呢?哪些吃法护肝效果更明显?

  黑蒜的吃法有很多,而且黑蒜比生蒜更为耐高温,其中所含的大蒜素和其余养分不会随温度的提升而大打折扣,因此不管是跟肉类一起炖炒还是跟青菜一起凉拌,都是不错的选择。

  1、黑蒜烧鸡块:鸡肉提供优质蛋白、黑蒜护肝,滋养同时对肝脏提供保护作用;

  2、黑蒜山药泥:山药有补脾养胃,黑蒜有护肝作用,两者都是属温性可以放在一起食用;

  3、酸奶黑蒜沙拉:酸奶酸甜,加入黑蒜后口感更加浓郁,配合其他青菜做沙拉爽口又保养;

  4、黑蒜香菇木耳汤:黑蒜香菇木耳汤,既有香菇的香气,又有木耳和黑蒜的鲜美,是十分滋补的美食。且具有延缓衰老、养颜排毒、抗肝癌肝类疾病防护的功效。

  此外,黑蒜还有专门的厂家制作成黑蒜粉、黑蒜饮料、黑蒜果酱、黑蒜泥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说到底黑蒜可以帮助我们调理和防护肝脏的健康,但是不能根治肝病,健康的生活作息、不要酗酒、不要熬夜、适当运动排汗等等。因此如果您对自己的肝脏十分重视可以长期采用食疗的方案,因为是药三分毒,吃药虽然可以快速的达到治疗效果和目的,但是不如长期疗养来的更加长久和稳固。

  所以我们如果要对自己的肝部进行护理的时候,除了可以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还可以适当食用一些黑蒜、枸杞类的食品,这样的话内补+调理,肝脏可以达到一天比一天干净,一天比一天有活力的效果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