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羊水量正常的孕妈 身体通常有以下特征

www.creaders.net | 2020-07-28 15:01:08  母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羊水量正常的孕妈 身体通常有以下特征

  随着宝宝的体积增加,体内羊水量也不断地增多,到5个月左右,羊水量会达到350ml左右,从此时开始羊水量的增速开始变快。

  在怀孕期间,陪伴着宝宝最久的就是羊水了,羊水过多过少都对他们的发育有直接的影响,甚至会威胁到胎儿的生命,但是你知道怎样判断孕妈体内的羊水质量是否正好吗?

  每个时期的羊水量,孕妈都应该有一定的了解

  孕早期

  一般在妊娠3周左右,包裹着胚胎的羊膜腔就会分泌出少量的液体,这部分液体来源于母体血清进入羊膜腔的透析液,少量的液体还会从胎儿的皮肤外渗出。

  等到妊娠8周左右,羊水量开始增加,到了妊娠10周左右,就可以达到30ml左右了。

  孕中期

  随着宝宝的体积增加,体内羊水量也不断地增多,到5个月左右,羊水量会达到350ml左右,从此时开始羊水量的增速开始变快。

  这时胎儿的肾脏功能也开始发育,胎儿喜欢吞吐羊水,然后再排出来,这种循环机制会让宝宝的膈肌升高再降低,从而使得羊水可以反复的进入和排出肺部,促进宝宝的肺部发育,有利于宝宝的呼吸功能的培养。

  孕晚期

  随着孕周期逐渐增加,为了包裹住宝宝的身体,所需要的羊水量也大量的增加。到了妊娠32周左右,母体内的羊水一般会达到峰值,大概在800~1000ml左右,而这种情况不会一直持续到分娩,到预产期的时候,羊水量会只有500ml左右,身体开始为临盆做准备。

  孕期有这三个特征,说明羊水量刚好

  1、胎动正常

  正常情况下,在怀孕四个月左右的时候,孕妈可以感受到明显的胎动,这种感觉会随着孕期周期而越来越强,次数也越来越频繁,一般到孕后期,胎动会逐渐的减弱。

  胎儿成长在充满羊水的子宫里,羊水充足,胎儿就可以在羊水中自由的移动、翻转,当羊水减少时,胎儿的活动空间减小,胎动自然就会变少。

  胎动是胎儿是否健康的晴雨表,如果孕妇的胎动突然减弱,或者突然变得很剧烈, 那么很可能是胎儿在宫内缺氧,在用这种方式提醒妈妈,有这种情况的要赶紧到医院进行过检查哦!

  2、腹围符合标准

  孕妈在怀孕时,腹围会随着胎儿逐渐变大而扩张,但是正常孕妈的腹围变化还是会有一定的生长标准,如果检测之后腹围在标准之内,就说明孕妈的羊水量是正常的,肚子里的胎儿正在健康的发育。

  一般情况下,怀孕5个月左右腹围在76cm~89cm之间,腹围标准是82cm;6个月时标准在80cm~91cm之间,腹围标准是85cm;7个月时标准在82cm~94cm之间,腹围标准是87cm;8个月时,腹围标准是84cm~95cm,腹围标准是89cm;9个月时腹围标准在86cm~98cm,腹围标准是92cm,等到10个月的时候,腹围标准就已经到了89cm~100cm,腹围标准是94cm。

  一般在孕检时都会对腹围进行测量,来判断胎儿是否发育正常,如果孕妇还是担心,可以在家自己进行测量,来轻微的估量,但还是建议最好到医院由专业人员操作。

  3、尿液正常

  怀孕后,因为孕妈一个人有两个人的消耗,再加上胎儿体积增大,导致子宫压迫膀胱,所以排尿次数会相较于孕前明显增多。

  所以如果孕妈的排尿次数和排尿量相比于孕前没有什么变化,或者尿液呈深黄色,有异味,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子宫内的羊水量偏少了,孕妈体内水分的减少会导致羊水的减少,这对胎儿的发育非常的不利。

  如何预防孕期羊水过少?

  1. 多喝水

  子宫内的羊水量和身体本身的水分是分不开的,它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身体内的水分,所以可以每天8~10杯水,来最直接的预防缺水。虽然孕期经常性尿频,但是多喝水对自己和胎儿的身体都更有益。

  2. 多吃水果蔬菜

  如果不爱喝水,那么多吃富含水分的水果蔬菜是补充水分的间接方法,生活中常见的西瓜、苹果、黄瓜、番茄等水分含量都很高,孕妇可以多吃。

  3. 适量运动

  运动可以使得身体血液流动加快,有助于提升孕妇的身体素质,从而间接的提高羊水的质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