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人体自带的“润滑液” 与寿命长短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20-07-27 14:45:26  健康知识解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体自带的“润滑液” 与寿命长短有关?

  人体中自带几种液体,它们被称为润滑液,有各自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可能很少注意到,但身体出现问题时,就会了解到重要性。

  比如说眼睛干涩,关节疼痛、口干舌燥、皮肤干燥,都可能是液体缺乏,任何一种液体缺乏,都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那么,这几种水到底能给身体带来什么好处?接下来,就让我们好好了解一下。

  汗液,在剧烈运动,或者高温下,身体就会有出汗现象,是身体的一种生理表现。有人说身体出汗是排毒,这种说法是不靠谱的。

  人体排出的汗液,有几个作用,却不是用来排毒。汗液可以调节体温,还能帮助清洁毛孔,养护皮肤。很重要的一点,汗液也是健康晴雨表,异常出汗可以反映健康问题。

  一旦发现身体异常出汗,要及时排查原因,对了解身体状况会有帮助。适当排汗,可以缓解疲劳,也能保护皮肤、调节体温。

  在感冒,或者体内寒气过重的时候,适当发汗,对改善问题还很有益处。平时可以喝点姜茶或泡脚,可以促进人体排汗。

  尿液,每天都会小便,而且不止一次,排尿是为了将身体产生的毒素和垃圾代谢出体外,就能减少身体产生问题。

  尿液还能帮你判断健康,在体检项目中就有尿检这一项目,足以证明,尿液可以告诉我们很多信息。

  若是尿液出现异常表现,就要重视起来,趁早做检查,可以早点改善问题。现代人有两个不良习惯,会破坏人体循环,给身体带来问题,导致排尿异常。

  一个是经常憋尿,还有一个就是不爱喝水。总爱憋尿的人,容易给身体带来相关疾病,会给细菌制造机会,也会给肾脏带来损伤,肾脏是生成尿液的场所,若尿液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危及到肾脏。

  不爱喝水,容易让人体缺乏水分,水在人体中的占比要达到70%以上,身体各个部位都需要水分滋养,尿液排泄也需要水分支持,长期缺水,就会导致身体脱水,引发相关问题。

  还有一个重要润滑液,就是血液,人体遍布着血管,就是为了给身体各个地方输送血液和氧气以及营养,若血液不够充足,血液流通不畅,就会影响身体运行,给健康带来威胁。

  心脏与大脑的血液需求量比较大,若负责给这两个地方输送血液的通道被堵,导致血液无法及时输送到位,就会给脑部和心脏带来问题。

  日常生活中,少做给血管添堵的事情,保证血液流通顺畅,问题自然就不会找上门,若发生心脑血管问题,严重时,会危及性命。

  建议少抽烟、喝酒,饮食上少吃油腻、刺激性食物,控油、控盐、控糖,多注意监测血糖、血压和血脂,才不容易引发相关问题。

  不了解不知道,没想到身体自带的润滑液,作用如此多,还真要多给点关心。除了以上三种身体自带水,还有几种也是,例如泪液、唾液和消化液,分别都有它们的用处,只要发现有异常表现,就要当回事,早点处理问题,也能给身体带来相应好处。

  建议合理搭配膳食,养成良好习惯,保持良好心态,适当做运动,可以保证体液正常,身体也就会比较健康,寿命能得以延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