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早上起床眼屎多 可能暗示3种病

www.creaders.net | 2020-07-26 10:48:50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上起床眼屎多 可能暗示3种病

  核心提示:一般情况下,眼屎多为透明或淡白色,量比较少,而且由于它可及时从泪道排出,所以大多数时候不易被人察觉。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眼看着再不起来上班就要迟到了,周先生很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试图睁开眼睛,却发现眼角都被眼屎给糊住了。

  抬起手要抠掉的时候,发觉眼屎硬硬的,力气重一点还会压迫到眼睛,但是有的时候眼屎又湿漉漉的,到底怎样才算是正常呢?一起来看看。

  我们先来了解下,眼屎从何而来?

  我们的眼皮里面,也就是眼皮的边缘,眼睫毛的临近位置,有一块“睑板”,它有个很主要的功能,就是会一直分泌一种像油脂的液体。

  这种液体,在白天的时候可以通过眨眼等方式,“流”到眼皮边缘,避免干燥,保护我们的眼睛。

  而夜间休息的时候,睑板还是在劳作,这时分泌出来的物质与白天进入眼睛的灰层等杂质混合积聚,就形成了眼屎。

  一般情况下,眼屎多为透明或淡白色,量比较少,而且由于它可及时从泪道排出,所以大多数时候不易被人察觉。

  而当身体出现问题或者发生眼部疾病时,眼屎就可能出现异常症状,如眼屎变多,拉丝等,这时要及时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早上眼屎拉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 眼部刺激

  当眼睛受到外部刺激,比如强光、灰层、辐射、异物等刺激,也会导致眼睛的不适,促进睑腺分泌油脂,形成眼屎。

  ? 结膜炎

  当眼睛受到真菌、尘螨、细菌等物质感染时,会引起病毒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等眼部疾病,这些疾病就会导致眼屎异常增多、拉丝。

  不过一般还会伴有别的症状,如病毒性结膜炎患者还会出现较强的畏光反应以及明显的红血丝。而过敏性结膜炎还会有眼睛痒、流泪等症状。

  细菌性结膜炎除了眼屎异常增多、拉丝外,还常有眼角痒、眼睑红肿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脓性眼部分泌物,所以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 干眼症

  也是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眼病,由各种原因导致泪液异常引起。患病后,可出现怕光、迎风易流泪,眼睛容易干涩等。

  症状比较严重的还会出现眼膜破损,眼部分泌部丝状且粘性较大,眼睛红肿等,时间久了,可危及视力。

  ? 鼻泪管阻塞

  泪道和鼻泪管是泪腺泪液必经的通道,当这两个通道被堵,那泪液就会积聚在泪囊中,引起泪囊炎,导致眼屎变多,拉丝。

  导致眼屎拉丝、眼屎多的原因有很多,有物理因素,也有疾病因素,所以想要解决,还得先了解清楚病因,再对症治疗。

  不同类型的眼屎如何治疗?

  眼睛分泌物类型不一样,代表的疾病也是不一样的,具体如下:

  1、脓性黄色

  多半是细菌感染,这种原因引起的眼部分泌物多是比较厚重的,颜色为淡黄色、脓性黄色。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滴眼剂,平时要注意做好眼部卫生,经常洗手,不要用手去揉眼睛。

  2、粘液分泌物

  多见于急性过敏性结膜炎,发病后,可出现厚重的白色丝状物质,而且多伴有痒感和异物感,尤其是儿童患者。不少人反应说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眼屎特别多,而且能把丝从眼睛里拉出。

  这种情况建议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先用可用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再根据不同病原菌选择多种抗生素滴眼液。

  3、水样分泌物

  要当心病毒感染,比如感冒时鼻腔粘膜和结膜被感染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病毒药物,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强光直射眼睛。

  4、泡沫分泌物

  多半是干眼症,或是感染了强制病力的细菌,如果是干眼症,可以使用人工泪液,不含防腐剂的眼药水缓解不适,或者进行抗生素治疗等。

  平时常眨眼,多吃一些维生素A、B1、C、E含量的果蔬与食物,预防角膜干燥、干眼症等症状。如果是病菌导致的,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等治疗。

  眼屎异常增多,甚至有拉丝、瘙痒等异常表现,多半是眼部健康出现问题,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查清病因后及时对症治疗,以免危及眼部健康。

  互动:眼屎多和上火有关系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