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50岁后的男人有这3个特征的 更容易长寿

www.creaders.net | 2020-07-22 12:04:06  熊猫医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0岁后的男人有这3个特征的 更容易长寿

  由于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出现日趋高质量的状态,饮食和生活方式也越来越丰富,但随之而来的是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这就使得很多人不能寿终正寝。现如今,对于健康和长寿的关注逐渐成为主流话题,如何保证生活质量并且健康的活着是大多数人最想知道的问题。可现实却把残酷的一面展现了出来,曾有权威期刊表明:在世界范围之内,男性的患癌概率比女性高20%,且在所有癌症患者之中,男性的死亡率要比女性高50%。而把这个概率缩小到放置中国,也不难发现相差无几。在目前最常出现的癌症之中,比如:胃癌、肝癌、肠癌、肺癌,男性患者数量远远多于女性,其中尤其是50岁之后的男性患者居多。但出现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男性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巨大,且大部分男性有抽烟喝酒的习惯,长期以往便对健康有不良影响,对身体造成极大损害。到了50岁之后,身体机能更是处于下降的趋势,难以承受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疾病就会不请自来。但是如果男人到了50岁,身体有这3个特征,那么说明身体还很健康,也更容易长寿。

  1.无肾脏疾病

  如果一个人想要一个健康的体魄,那么必不可少的是对肾脏的保养,因为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肾脏可以代谢掉身体血液中的毒素和废物,为身体新陈代谢的主要工作区。但因为大部分男性有抽烟、喝酒的不良生活习惯,由此造成了对肾脏的损伤,可能使肾脏的工作不能尽职。但是如果男人到了50岁,仍然有良好的肾脏功能,就代表着肾脏可以继续完成代谢工作,由此引发的相关肾脏疾病的几率也就较小,同时也表明身体会健康长寿。

  2.无关节疾病

  骨骼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不断衰老的趋势,并且常常伴随着一些不同程度的骨骼疾病,比如关节炎、肩周炎、骨质疏松等。这些疾病虽说不至于像癌症一样容易危及生命,但是对身体的日常行动却会带来很大的困扰,这类疾病患者逢天气变化、季节变化都会引发疼痛等不适症状,有些严重的甚至会以此为诱因引发其他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最终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都会被其损害。所以如果男人在50岁之后没有这些关节疾病,那么也属于比较容易长寿的体质。

  3.无慢性疾病

  像高血糖、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等这些慢性疾病不是一朝形成的,虽然发展进程较为缓慢,却给身体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为很多这种慢性疾病都是很多严重疾病的诱因。除此之外,这些慢性疾病的治疗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由此加大肾脏的工作量,给肾脏造成了较为严重的负担,更为严重的可能导致肾脏衰竭。而50岁后的男人本身的各个器官功能在逐渐衰竭,如果加上这些不良因素的负担,那么身体将会不堪重负。相反,如果没有这些慢性疾病,那身体器官在不超量的情况下可以正常工作,所以健康长寿的几率就会大很多。

  我们的常驻话题往往是疾病和寿命之间的关系。那么,寿命长短到底受哪些因素影响呢?除了基因、医疗环境、社会环境,其实起主导地位的是生活方式。生活方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身体器官的运行效率,也就间接决定了人的寿命长短。生命只有一次,不要等到失去了再后悔,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取在50岁后有上述3个特征,那么离长寿也就不远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