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吃错晚餐毁睡眠 体重也上涨 很差劲的晚餐别再吃

www.creaders.net | 2020-06-01 19:53:07  民福康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古人曾经以过午不食养生,现在人也盲目效仿,把晚餐当成可有可无的存在。想起来就吃,时间不够就不吃,甚至有人把过午不食当成了习惯。

吃错晚餐毁睡眠 体重也上涨 很差劲的晚餐别再吃

过午不食对以前人来讲,算是适用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使得古人夜间对养分的需求也不多,采用这种饮食方式有一定的合理性。现在人一味效仿是不行的,工作强度增大,睡的时间晚,身体对养分的需求增多,晚餐必不可少。

晚餐必须要吃,但吃什么是有讲究的,吃错了晚餐,睡眠不好,体重上升,还会吃出一身病。今天要介绍的几种晚餐,但愿在你的餐桌上从来没出现过。

油脂满满的晚餐,要尽量规避。生活水平提高了,大鱼大肉已经不能满足于人们的饮食,各种油炸食品、海鲜也会成为了晚餐的主要食品。这些食物中的油脂含量非常高,并不适合晚上吃。夜间是身体代谢速度变慢的时间,脂肪在身体内难以消化,吃太多油腻食品,难免会发胖。

高油腻的食物,对消化速度还会造成影响,脂肪的消化本就比其他营养要难,吃太多油腻食物,增加了消化负担,睡眠质量也就下降了,还会有一些不舒适的表现。

人体摄入的脂肪主要是用来提供能量的,晚上能量需求低,饮食自然应该保持清淡,以素食为主,搭配少许肉类即可,切忌大鱼大肉,高油腻饮食。

含糖量高的食物,不适宜作为晚餐。糖分和脂肪都是为了给身体提供能量,只是转化的时间和利用效率不同而已。吃多了含糖量高的晚餐,也会使得能量富余,影响到体内的脂肪分解,对睡眠无益,还会增加体重。

含糖食物还会有一个弊端,就是会加速衰老,吃多了糖,一时间消化不了,就会发生糖基化,减少体内胶原蛋白含量。胶原蛋白流失是女人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晚上爱吃甜点、糖果以及各类高糖食物的女性,少吃为妙。

动物肝脏不宜出现在餐桌上,其危害要比油腻食物更大。动物肝脏中的胆固醇含量高,这是其一。其二是因为动物肝脏属于高嘌呤食物,这类食物吃多了体内生成的尿酸会增多,中老年人晚餐经常吃这种食物,难免使得尿酸升高,对健康不利。

烧烤类食物、啤酒等,晚上吃也是在伤身。晚餐吃点烧烤,喝点啤酒,看似很舒服,却藏着健康隐患,烧烤类食物中的有害物质多,啤酒则会加速这些物质在体内的累积,并对肝脏形成刺激。

肝是主解毒的,肝受损了,体内的有害物质代谢慢,不管是食物中的添加剂,还是烤制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都无法在第一时间代谢,身体受到的损伤自然要更大,不仅是增加了体重,还增加了各种毒素累积,表现在外就是肤色变差。

晚餐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能弥补早餐、午餐营养摄入不足的问题,但晚餐要有选择,油脂含量高、糖分含量高、动物肝脏、啤酒烧烤等,都不适合作为晚餐,否则睡得不香,体重增加,还不健康,千万别吃错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