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有黑眼圈就是肾虚吗?它究竟是如何产生的

www.creaders.net | 2020-04-24 11:50:57  药疗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黑眼圈就是肾虚吗?它究竟是如何产生的

  这两天,知名艺人罗志祥的分手事件闹得全网沸沸扬扬,随后关于其黑眼圈的问题也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关于黑眼圈,之前我们也曾做过相关科普,但今天觉得仍有必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再和大家说道说道。如黑眼圈就是肾虚吗?它是如何产生的,又该如何消除?

  黑眼圈是肾虚吗?黑眼圈是如何产生的?

  这个问题,我们要分开来讲。首先产生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常见的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的黑眼圈外(这种黑眼圈经过充分休息往往可以很快缓解),更多难以消除的黑眼圈其产生原因要比想象的复杂的多。因为这是一种眼周色素沉着或者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问题,与遗传、过敏性皮炎后遗症、肝功能受损、紫外线照射、贫血、内分泌紊乱、营养缺乏等诸多原因相关。这些原因导致的黑眼圈,对应的消除办法当然也是不尽相同的。

  再说肾虚,肾虚是中医上的概念,而不管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其症状描述里,都没有黑眼圈的影子,也就是说它们之间没有任何联系。倒是常熬夜,睡眠不足会影响到肾功能,肾功能的减退会波及到眼周,如出现水肿等情况,这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另外,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肾虚是中医的概念,与西医里的肾功能减退又是两码事。若按西医说法,肾虚就像是一种亚健康状态,因此大家不要过于恐慌。

  我们该如何有效消除黑眼圈?

  首先,如果是因为劳累睡眠不足产生的黑眼圈,对应办法很简单,补觉!别给自己太大压力,要学会放松。

  其次,如果不是睡眠原因,而是上述的色素沉着或者血液循环不畅导致,就要区别对待了。简单的判断办法就是将眼角皮肤拉平,看颜色是青色还是茶色,青色多是循环不畅导致,茶色是色素沉着导致。

  对于青色的黑眼圈,用含有维A醇和维生素C的眼霜,可以帮助增加真皮厚度、改善血液循环;而添加了维生素K的眼霜,则可以减轻血液的淤积。

  对于茶色黑眼圈,多是与年龄以及日晒有关了,要尤其注意防晒。其实不管是青色还是茶色,都该注意防晒,以及经常性的按摩眼眶促进血液循环,淡化黑眼圈。

  最后,还要特别交代的是,黑眼圈的产生有时候还可能是病理性的,如肝硬化、肾功能衰竭、再生障碍性贫血,甲状腺功能和肾上皮质功能的衰退、柯兴氏综合症等也会出现黑眼圈的。还有,一些妇科疾病也会有黑眼圈的出现。

  我是药疗君,也别轻易相信什么酸奶、蜂蜜、苹果片这些食物,能消除黑眼圈了,它们是吃的,没啥用,别再糟蹋美食了。消除黑眼圈,还是从根源找答案吧。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