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老人味惹人嫌弃?找对老人发臭的原因或能香回来

www.creaders.net | 2020-07-06 12:42:01  民福康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人味惹人嫌弃?找对老人发臭的原因或能香回来

  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一些特别的味道,男女身上的味道更是不同。原始时期,人类也是靠这些特殊的味道来分性别,寻找配偶的。有味道是正常的,没味道是不正常的,老人味也是如此。

  随着年龄增长,身上呈现出衰老特征,伴随着衰老特征出现的就是老人味。其味道源自于皮肤上的独特分泌物,被称为“2-壬烯醛”的物质。年龄越大,分泌物越多,老人味也就越明显。

  凡是上了年纪的人,再怎么掩饰,哪怕天天涂抹香水,只要凑近了闻总能闻到老人味。身上没有味道,在为老人洗衣服时,也能在衣服上闻到难闻的味道。

  老人味并非是老人才有的特征,人到中年老人味已经出现了,只不过味道不浓郁而已。连续穿了七八天的贴身衣服,换下来时散发出的味道就是老人味。无论男女,都是如此,不可避免。

  作为正常衰老的特征,老人味虽说难闻,却没有到让人嫌弃的地步。英国专家曾经做过调查证实,老人味是可以被接受的,并不会令人厌恶。在生活中,在给老人整理衣物时,对那种味道也不会嫌弃,至少没到捂着鼻子的地步。

  真正令老人“发臭”的,显然不是老人味,而是其他的味道。任何味道作为单一气体存在,其味道都是可以接受的。相反,再好闻的味道在混合上其他气体的味道时,就令人难以接受了,甚至会变成恶臭。

  老人“发臭”,说明身上不只有老人味一种味道,还有其他的味道存在。

  烟酒味是老年人身上最常见的味道,烟酒味也不难闻,烟味和酒味混合在一起也还可以接受。在年轻时,一个人长期酗酒抽烟,身上的味道也不会遭人嫌弃。当年龄增长并带来老人味时,两股味道交融之下,便令人无法接受了。

  汗臭味在老年人身上也很普遍,人到老年难免会有疾病影响到肢体功能,无法正常洗澡。年龄越大,自理越是困难,长期不洗澡,身上的汗液变干,依附在内衣上,老年人身上的汗臭味很远就能闻到。汗臭味再混合上老人味、烟酒味,味道难闻到什么程度,也就不必多说了。

  氨臭味是老人身上另一种特殊的味道,主要和身体代谢能力降低,大量胺类物质沉积在身体中,出现的氨臭味。这些臭味一般会通过尿液、口腔呈现出来,尤其是呼吸的时候,味道会十分难闻。

  如果能清理掉老人身上的这三种味道,老人味也就不难闻了。针对烟酒味,需要早戒烟戒酒,戒得越早,身上的味道越淡。针对汗臭味,需要勤洗澡,老年人最好一个星期洗一次澡,贴身衣物更要经常换洗,卫生方面做到位,汗臭味也就消失了。针对氨臭味,需要天天运动,运动量达标了,代谢速度也会提高,身上的氨臭味逐渐就变淡了。

  都说老人味很臭,是一种误解。老人味远远没有达到让人嫌弃的地步,真正让人嫌弃,并厌恶的是身上存在的烟酒味、汗臭味、氨臭味,这些味道夹杂在一起,无论什么人都无法忍受。如能早点意识到,人老了也不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