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6种不良饮食行为 如果你有趁早改掉

www.creaders.net | 2020-06-23 13:57:52  快速问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种不良饮食行为 如果你有趁早改掉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严重影响人的身材健康,而胃是进行对食物进行消化的场所,所以不良饮食行为最容易引起胃部的疾病。

  其实,还有很多人对于胃病不以为然,觉得只是有一点点胃部不适,无关要紧,忍忍就好了。

  事实上,胃病对人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容易导致胃溃疡、胃出血、胃穿孔,甚至导致癌变的可能。

  胃病多是吃出来的,所以做好饮食的注意,就能很大程度上减少胃病对我们的危害。

  6种不良饮食行为,如果你有,趁早改掉

  01

  不按时吃饭

  现在很多人由于工作的原因,一工作忙起来就不记得吃饭,总等到饿的慌时再吃,甚至直接不吃。

  另外也有的人是因为喜欢睡懒觉,一睡就不想起床,错过正餐的时间。

  无论是因为哪种原因,长期不按时吃饭,吃饭不规律,都会破坏胃酸的平衡,导致胃粘膜受损,从而增加胃病的几率。

  02

  晚餐吃过饱

  现在很多人工作都是晚上才回家吃饭,白天随随便便吃一餐。所以在晚上吃饭的时候就会习惯弄得非常丰富,从而晚餐吃得过多过饱。

  其实这分配是非常不合理的,我们提倡“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这才是科学的营养分配。

  晚餐吃得过饱,食物还没有完全消化,就进入了睡眠的状态,不但会导致发胖,睡眠质量不好,还会增加胃部的负担,产生大量的胃酸,造成胃粘膜的损害。

  03

  食物不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吃进去的食物不卫生,带有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就会直接将这些物质带进胃部,从而导致菌群失调,导致胃病的发生。而且如果吃进去的食物带有毒性物质,还能可能导致中毒,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另外,胃部的菌群失调时,很容易就会导致恶心呕吐、腹泻等。而呕吐物通过胃和食管吐出去时,也会进一步使这些通道的粘膜受损,从而加重胃部的损害。

  04

  过多食用寒性食物

  寒性食物对胃的刺激非常大,会导致胃粘膜毛细血管收管,从而影响到人体胃酸、胃分泌酶等异常,从而增高胃部疾病的发生率。

  另外,过多食用寒性食物,很容易导致腹泻、腹痛,也会加重胃病的病情。

  05

  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过多的食物一下子进到胃部,会导致胃部扩张,胃酸无法满足对食物的消化,增加胃部的负担,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

  而且过多的食物储存在胃部,迟迟未消化,时间过长,就会发酵,产生有害物质,破坏胃部菌群的失调,也会增加胃病的发病率。

  06

  嗜酒

  酒精会对胃粘膜有损害,如果过多摄入酒精,就会破坏胃粘膜层,从而导致细菌的入侵,增加胃部疾病的发生。

  这6种不良的饮食行为都会增加我们胃病的发病率,所以如果你有,请趁早改掉。保护胃肠道健康,从小事做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