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生完孩子怎样恢复身材?这7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www.creaders.net | 2020-05-26 16:22:36  腾讯医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生完孩子怎样恢复身材?这7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作为一名新妈妈,你需要时间来恢复身材。大多数女性需要约 6 周才能减掉孕期增加的一半重量,然后在接下来 6~12 个月内以更慢的速度减掉剩余体重。

  准备开始减重后,你每天应至少摄入 1800 卡路里。如果你在哺乳,则在此基础上另外再多增加 500 卡路里。

  通过锻炼,你每周可以减掉多达约 1 斤的体重。

  你可以避免下列几个常见误区来帮助自己健康减重。

  1、过于急切

  期盼快速减轻体重,会使你做出偏向快速起效而非持续起效的决定。

  例如,你可能受一时的流行做法所吸引,例如只吃西柚。你会减掉体重,但严格节食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当你重新开始正常饮食时,你的体重可能又会反弹。

  解决办法:坚持执行会持续起效的计划,虽然所花的时间会长于你的预期。在此,医生或注册营养师可帮助你制定体重减轻计划。

  2、将自己与明星妈妈对比

  忽视那些在一夜之间减掉孕期增重的明星妈妈,她们通常雇有教练和厨师来帮助减轻体重。另外,她们的体重减轻方式很可能不健康。

  解决办法:只关注自己的身体,不要迫使自己看起来像其他人,这关乎自己的健康和益处,不要效仿生活与你截然不同的明星。

  3、没有充足的睡眠

  当你日夜照顾孩子时,获得一些睡眠是很困难的。但是,睡眠与体重相关。

  在接受调查的新妈妈中,与夜间睡眠时间达到 7 小时的新妈妈相比,夜间睡眠时间为 5 小时以下的新妈妈,需要多减掉 10 斤体重。

  解决办法:抓住一切机会睡觉,睡眠会使你感觉更好,并且有助于减轻体重,可以向儿科医生或助眠师寻求建议。

  4、只为婴儿准备食物

  你的婴儿用品袋里装有孩子需要的一切东西,但你是否把自己遗忘了?

  解决办法:为自己准备食物,尝试吃健康的零食,例如半脱脂的干酪条、羽衣甘蓝脆片和袋装金枪鱼。

  5、省略用餐

  你可能忙于照顾孩子,所以漏掉自己的午餐或晚餐,这是能够理解的。

  但不要养成这种习惯。正餐时严格限制卡路里会使身体处于饥饿状态,身体会储存脂肪而不是燃烧脂肪,这与你的期望背道而驰。

  解决办法:规律饮食,简单用餐,如重新加热剩饭剩菜、三明治、一碗汤,也比什么都不吃好得多。

  6、设定不现实的目标

  如果目标过于宏大,你可能会受挫,你是否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来减掉孕期增重?

  解决办法:放松自己,产后需要花 6~12 个月时间才能使自己安全地恢复至原先身材。即使在 6~12 个月后,你的体重分布也可能与怀孕之前不同。

  7、用餐时不专心

  你可能一边工作一边吃饭,这不是很好的习惯。如果你从碗里或食物袋里取食物,则很容易吃得太多。

  解决办法:即使你用餐非常快,也应尽可能在用餐时坐下并将注意力集中在食物上。用盘子装食物,关闭电视和手机。

  在一次用餐中,用餐分心的人往往会比将注意力集中于食物的人吃得更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