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隔离病房护士咳嗽 丈夫却抱紧"留张床让我陪妳"

www.creaders.net | 2020-05-24 23:12:07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三总负压隔离中心护理长邱春榕照顾新冠肺炎患者,这一百多天忙到没空想自己到底累不累,难得回家放松,不小心咳了两声,原本担心家人害怕,没想到马上被丈夫"抱紧处理",还说:"传染给我!留一张隔离病床,我就能天天在医院陪妳。"

隔离病房护士咳嗽 丈夫却抱紧"留张床让我陪妳"

即使在负压隔离病房工作,疫情刚爆发时,邱春榕穿着号称"兔宝宝装"的隔离衣,一开始也要十五分钟,现在五分钟着装完毕。邱春榕笑说,一穿起隔离衣、护目镜,常常被自己的热气搞得视线雾矇矇,虽然"像在仙境,很唯美。"但很难分辨谁是谁。

邱春榕说某次急救,她大喊"住院医师呢?"一转头看到三个全身白、一模一样的人。之后,她每次要下命令都问"你是谁?"心电感应识人的默契还没练成,不知不觉疫情就趋缓了。

邱春榕曾照顾一位八十多岁的爷爷,他身体健康、没有慢性病,却因染疫高烧不退,无法下床、洗澡及上厕所,连吃饭都必须由穿上防护衣的护理人员协助,还好最后战胜病魔。"这段日子不辛苦,我们的成就感来自看着所有患者走出病房。"

邱春榕拿出手机,照片中摆满廿六封手写信,信上有的字迹歪斜,但邱春榕看了语带哽咽,这是爷爷用颤抖的手,亲手写下卡片给每位医护人员、每封信内容都不一样,爷爷说"台湾医疗是世界一流的、ICU是五星级",更特别感谢完成三次采检的医师。

医护人员在第一线照顾别人的家人,牺牲陪伴自己家人时间。邱春榕早出晚归,出门时孩子还在睡、回家后孩子也睡了,好几天才能见到孩子一面,但女儿是她最暖心的"小棉袄",总能在她最累时,传一封"妈妈加油"的简讯,帮她隔空充电。

同是三总新冠肺炎患者隔离病房的护理长赖佩伶,是两个大男孩的妈妈,疫情刚爆发后, 孩子放学后总会打电话问妈妈何时回家,起初听到妈妈晚回家都不开心,后来高一的大儿子变得很窝心,在弟弟生日时特意写卡片,替妈妈教弟弟"不要让家人担心",减轻妈妈的负担。

家人是动力来源,但也是护理人员心中最愧疚的一块。疫情期间,赖佩伶的公公突然过世,分身乏术的她想尽办法赶下南部又立刻北上,赖佩伶为没能陪婆婆度过煎熬的时刻耿耿于环,哭红着双眼,"我觉得没有做到媳妇本分",幸而家人体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