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父母患有三高 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www.creaders.net | 2020-05-24 11:26:52  民福康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父母患有三高 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现在患有三高的人群是非常多,在以前,三高一直被当做是富贵病,都是吃出来的病,而那时候只有那些有钱人才能肆无忌惮的吃,对于一般人来说,吃饱就已经很好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衣食住行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人们已经不用担心温饱的问题了,所以在饮食上就开始放肆了,经常吃一些高脂肪、高糖以及高盐类的食物,使得身体受损,以至于现在患有三高的人群不断的在增多。

  不少家庭中,可能会连续几个人都出现三高的情况,三高出现的几率大,那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呢?一起来看看。

  三高会遗传吗?

  都知道三高的出现,跟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不良的饮食习惯,使得血管出现问题,引起三高。而实际上,患三高跟遗传也有很大的关系。

  父母一方如果三高的问题,那么小孩患上的几率可以达到25%,若是父母两人都有三高问题,遗传给小孩的几率可能达到50%,遗传的几率算是比较大的。

  因此自己家族中,有人患上三高,自己也要注意些。很多家庭患上三高,会连续几个人都有,不会就是一个人,至少有两人以上。

  这是因为一个家庭中,特别是三代同堂的,人数比较多,长期在一起吃饭,饮食的种类、口味都是一样的,每个人吃的饭都一样,摄入的盐分、糖分以及脂肪量都差不多,那么一个人出问题,周围人肯定也会出问题。

  所以对于患有三高的家族,一定要及时的调整平时的生活习惯,降低三高的出现率,减少损害。

  如何控制三高?

  想要三高慢慢降下来,需要注意调整好饮食,首先就是控盐,盐分过高,会加重血压,出现升高的情况。所以日常需要少吃盐,一天的盐分摄入量控制在5克左右,对于那些烟熏的腌制食物,各种腊肉、腊肠之类,不要再吃了,减少盐分的摄入。

  其次就是控糖,就是少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日常吃的米饭、面条、馒头、糕点之类的食物,需要少吃,只能吃平时的三分之一。这些高淀粉类的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的量比较高,食用之后,在体内会被转化成糖类,使得体内的血糖升高,所以要少吃,主食最好改成粗粮,升糖指数低,有效控制高血糖的问题。

  最后就是脂肪类的食物,过多食用高脂肪的食物,不仅会加重血脂,还会带来其他问题,增加各个器官的负担。所以少吃红肉,热量超标的肥肉以及各种高热量的零食。

  平时吃一些低脂的食物,肉也要吃,可以吃点白肉,脂肪低,还能补充营养。每顿饭要摄入一些高纤维的食物,必须要吃蔬菜,选择当季蔬果就行。

  饮食控制好,还需要戒掉烟酒,少吃多动,增加身体的运动量,只有多运动,血液的循环速度加快,代谢水平提高,促进体内废弃物的排出,身体也会轻松很多,有效的控制三高。

  父母一辈出现三高并不可怕,那就以此作为警戒,自己在日后的生活中,就要注意控制好饮食的种类、食用量,多多运动,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注重身体养护,可以有效的预防三高出现,降低对身体的损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