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怎么从吃打败癌症?记下3个数字 癌症从此远离你

www.creaders.net | 2020-05-23 20:43:37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癌症基金会执行长赖基铭教授曾说过,如果在癌症雏形形成之前加以减除,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怎么从吃打败癌症?记下3个数字 癌症从此远离你

预防癌症从来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但也并不难,只要记住下面一组“防癌密码”,你也就拿到了健康长寿的“通行证”。

蔬果彩虹 5 7 9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饮食上最好学会适当给自己添加一些彩色,这样对自身健康有益处,比如从蔬果着手。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摄入蔬果的量是500g,种类最好在5种以上,而每周肉类的摄入量不要超过500g。此外,美国农业部、美国癌症协会和国家癌症研究院联合建议,每天至少要吃400~500克蔬菜或水果来预防癌症。不少人会好奇,怎么连吃蔬果都得“好色”起来的。其实,以“好色”的方式吃蔬果,不仅让餐桌上色彩绚丽,还能够防癌。

那么该怎么吃才能够防癌呢?其实早在2004年,台湾癌症基金便喊出多吃蔬果防癌的口号,并倡导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的年龄,吃不同份数和颜色的蔬果,也就是“蔬果彩虹5 7 9”。

5:小于12岁以下的儿童每天尽量吃够5份蔬果;

7:12岁以上的女性每天尽量吃够7份蔬果;

9:12岁以上的男性每天尽量吃够9份蔬果。

有人会疑惑,这里所说的一份蔬果的量具体是多少?一般,拿一个碗口直径11厘米,碗深5厘米的饭碗装八分满,便是一份蔬果的量。

规律运动 1 3 5 7

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而规律的运动不仅能够增强人的心肺功能,还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甚至还能防癌。

据美国专家曾对某高校6398名女性进行健康分析发现,参加运动的女性患卵巢癌、宫颈癌和阴道癌的可能性,比不参加运动的女性低60%;而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不参加运动的女性低50%。有研究表明,每天做30分钟以上的运动,有助于降低患癌的风险。

除此之外,据大量研究表明,通过规律运动,有13种癌症的发病率会降低10%以上,比如肝癌下降27%,食管癌下降42%、肺癌下降26%、直肠癌分别下降16%和13%。由此可见,运动对人的健康来说很重要。

为此,在制定运动计划时,不妨遵循以下几组数字:

1:每天最好运动1次;

3:连续运动不少于30分钟;

5:如果不能保证天天运动,争取一周运动5次;

7:运动的心率约等于170减去年龄。

温馨提醒:在制定运动方案时,一定要根据自己实际的身体情况来制定,例如老年人可以选择走路,年轻人可以选择球类。

远离烟酒 49 21

众所周知,烟酒危害人的健康。“远离烟酒,珍爱生命”是日常在电视上较为常见的宣传语。

据美国临床肿瘤协会公布数据显示,41%的口腔癌、23%的喉癌、22%的肝癌和21%的食管癌与饮酒相关。而吸烟更需要人重视,因为肺癌是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最好的癌症。据调查数据显示,吸烟人群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倍~20倍,其中男性吸烟者患肺癌的几率是不吸烟者的23倍,女性则是13倍。由此可见,戒烟酒确实有益健康。

想要戒烟酒的人不妨留意2组数字。

49:吸烟者在40岁时戒烟,至少能增加9年的寿命;50岁时戒烟至少能增加6年寿命;60岁能增加3年寿命。

21:喝酒要适量,男性每天喝酒量最好别超过20克,女性最好少于10克,而且是喝酒精含量不超过15%的低度酒。

体重盯住 85 80

“一胖毁所有”可不是一句玩笑话,肥胖毁的不仅是身材,还有健康。

据英国医学期刊(BMJ)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11种癌症的发生都与肥胖密切相关,主要包括消化道肿瘤以及女性荷尔蒙相关的恶性肿瘤。由此可见,平时得多注重自身的体重指数情况。一般体重指数是国际公认的体格评价指标,也是评价营养状况和肥胖等级的重要方法。其计算公式为:体重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

如果想要维持体重,那得牢记这两组数字:

85:指标准体重中,男性腰围要控制在85厘米以内;

80:女性腰围不应该超过80厘米。

定期筛查 15 40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对自身的健康重视程度并不高,定期筛查更是少之又少。很多人认为自己身体很好,没有必要做体检或定期筛查。

而据浙江省癌症中心主任、省肿瘤医院院长毛伟敏教授介绍,防癌的关键,是在“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但在临床中,绝大多数癌症患者都是在出现严重症状时才去检查,从而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因此,关于定期筛查,大家不妨看看这两组数字,也会帮到你。

15:有肿瘤遗传家族史的人,除了一般体检外,一定要在比直系亲属的患癌年龄早15~20年时去肿瘤专科医院或科室做防癌体检。(比如直系亲属55岁查出癌症,那么你在35~40岁的时候就应该启动防癌体检)。

40:40岁以上人群,患癌风险明显加大,需要更加重视癌症的定期筛查。

以上这些防癌密码,你记住了吗?癌症是可治、可防的,因此在癌症未形成之前就把它拒之门外,不更好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