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常吃西兰花可以抗癌?医生:真正能抗癌是5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20-05-17 15:30:03  39肿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常吃西兰花可以抗癌?医生:真正能抗癌是5件事

  预防癌症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也因此,网上出现了很多抗癌蔬菜,西兰花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西兰花属于十字花科蔬菜,在消化过程中能生成一种可以抗炎抗肿瘤的化学物质,而早前,英国的《每日邮报》就有报道指出,西兰花中含有一种能够杀死黑色素瘤的化合物。

  西兰花抗癌,是真的吗?

  1,西兰花中含抗癌物质或可治疗黑素瘤

  黑色素瘤中有一种被称为WWP1的基因,这种基因是恶性肿瘤的发展和生长的重要保证,而西兰花中有一种物质可以抑制这种基因,从而起到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

  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有研究指出,西兰花含有一种可以抑制肿瘤生长的酶,多个在动物身上的试验都显示这种酶可以让多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基因失活。

  目前研究人员通过对这种物质进行修饰合成了一种对黑色素瘤具有抑制作用的新化合物,而且这种新化合物在动物实验中效果明显。

  2,研究发现西兰花可预防肠癌

  除了可能对黑色素瘤有抑制作用外,英国的研究人员在多项研究中发现,包括西兰花在内的其他十字花科蔬菜在人体内被消化后会生产一种具有抗炎以及预防肠道肿瘤的物质。

  西兰花在被消化后产生的吲哚-3-甲醇能够激活芳烃受体,芳烃受体被激活后能把信号传递到肠道内的免疫细胞以及上皮细胞,从而增强肠道的抗感染和抑制肿瘤的能力。

  西兰花的抗癌成分是什么?

  有多项研究表明,西兰花对胃癌、皮肤癌、肠癌等多种恶性肿瘤都有抑制作用。西兰花的所具有的抗肿瘤作用要归功于西兰花含有的硫代葡萄糖苷。

  研究指出,西兰花的硫代葡萄糖苷在水解后可获得4-甲硫基丁基异硫氰酸酯和萝卜硫素,这两种物质具有多种生物活性,其中尤以萝卜硫素的抗肿瘤活性更高。

  目前研究人员正对这几种活性物质进行进一步研究,希望以这些活性物质为基础研制出能在人体代谢中发挥抗肿瘤作用的药物。

  西兰花怎么吃最好?

  西兰花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到的蔬菜,既然西兰花具有抗炎以及预防恶性肿瘤的作用,那么如何烹饪才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西兰花的这些作用呢?

  美国某所大学的研究指出,西兰花在加热时会释放硫结合蛋白,这种蛋白会让抗肿瘤物质失去活性,因此在加热时需控制合适的温度,只让硫结合蛋白失活。经过反复试验后发现,只要把西兰花加热到60℃就可以让其中的硫结合蛋白失活的同时又能保持抗肿瘤物质的活性。

  能控制这种温度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隔水蒸西兰花了,使用可以调节温度的厨具把温度固定在60摄氏度即可。

  提醒:不要依赖于食物抗癌,单一食品防癌效果并不理想

  我们经常会听到说某某食物可以抗癌,有些朋友会因为这样而大量食用这些食物,其实这样的做法并不靠谱。

  需要指出的是,食物具有抗癌作用的相关研究都是基于某种食物中的一种或多种固定成分,在实验中的这些物质发挥作用的条件较多,我们通过日常食用这些食物一般很难达到实验的要求。

  因此,我们不必为追求某种食物能抗癌就大量食用那种食物。其实要预防癌症,良好的饮食习惯只是其中之一。

  1,定期体检。很多癌症都具有一定家族遗传史,或者在某个年龄段的特定性别高发。因此,如果自己是属于某个癌症的高危人群,最好做到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2,坚持锻炼身体。良好的体魄是对抗各种疾病的基础,日常工作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体魄。

  3,远离烟酒。吸烟和饮酒都可以让一些癌症的发病提高好几倍,如果有长期吸烟或饮酒习惯的人群,最后及时戒掉。

  4,规律生活作息。作息紊乱会让人体的各种机能出现问题,激素分泌出现变化,这为各种疾病埋下隐患,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时间让身体正常运作也是对抗疾病的重要方法。

  5,合理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是老生常谈的饮食道理。此外,一些辣、烫、腌的食物会刺激消化系统经常食用有害无益,还要注意一些长期存在的食物,如果有霉变情况就不要再食用了,通常霉变的食物中含有大量致癌的黄曲霉素,食用这样的食物会大大增加患癌风险。

  最后,生活中可能会经常听到一些防癌治癌的偏方,我们要加以甄别其中的科学性,不要盲目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