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饭前饭后3个小技巧 帮你消脂去油腻

www.creaders.net | 2020-04-24 11:51:28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饭前饭后3个小技巧 帮你消脂去油腻

  许多人为了在夏天展现更好的身材,最近都开始摩拳擦掌减肥了。有氧运动做起来,饮食控制也不可少。不过,减肥真的是一件海陆空全方位的计划,还有一些细节你可能忽略了。下面就来说说减肥期间,饭前饭后应该做些什么。

  饭前做3件事,对减肥更有帮助

  1、在吃饭前做适量运动

  减肥期间,在饭前可以做点运动,比如在吃饭前半小时至一小时进行适量的、不剧烈的运动,散步、快走之类。饭前这点运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可以使肠胃更好地消化食物,避免食物在体内堆积,影响正常排泄。还有科学研究证明,饭前稍作运动,能减少身体对食物中糖分和脂肪的吸收。这些不仅有助于减肥,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2、饭前先喝点汤或水

  吃饭前先喝点热汤,或者水,不仅是一种健康的养生方法,能软化食物促进消化,还能增加饱腹感,减少每顿饭的摄入量,更有利于减肥。所以减肥期间饭前喝点热汤或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3、水果最好在饭前吃

  许多人吃水果都在饭后,实际上饭后立刻吃水果,对于身体的负担是很重的。减肥期间,更推荐水果在饭前吃,可以增加一定的饱腹感,降低正餐的摄入量,从而达到减少人体摄入的热量,对减肥瘦身很有帮助,又不会因为饭后吃水果给身体带来各种风险。很多水果还有助消化的效果,比如苹果、香蕉、橙等,饭前一根香蕉还可以减少便秘的可能。

  减肥期间,饭后还有3件事

  1、饭后靠墙站一下

  当我们吃过饭以后,如果一直保持坐姿,食物可能消化不通顺,催生小肚腩,但饭后也不应该立即运动,会导致肠胃消化不良。所以减肥期间,吃饭后最好的办法是站起来,靠着墙壁站上几分钟,既能防止食物消化不畅,又能有效预防脂肪在小腹的堆积。一般站15分钟左右即可,15分钟过后还可以稍微散散步,对减肥大有益处。

  2、饭后可以适当饮茶

  吃饭过后,可以适当喝些茶。茶的成分也有助于胃肠消化,还有能帮助燃烧脂肪的成分,对减肥很有帮助。不过也要注意不可以喝得太多太浓,否则容易产生饥饿感,让人忍不住吃零食或加餐,还反而增加了热量摄入,这对减肥就不利了。

  3、饭后不可立刻吃水果

  水果最好在饭前吃,饭后吃也可以,但切忌吃饭后立刻吃水果。饭后本身血糖含量就比较高,而水果含有的糖分通常也比较高,饭后立刻吃水果,会快速升高血糖,给身体造成消化压力,也增加热量摄入,不利于减肥。建议减肥期间还是饭前吃水果,如果要饭后吃水果,需要隔一两个小时之后,并且不可一次吃太多,还应当选择含糖较少的水果吃,比如苹果、橙一类。

  以上就是减肥期间饭前饭后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只要做好各种小细节,相信大家都能很快减肥成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