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每天清晨坚持30秒 修身健骨

www.creaders.net | 2020-04-16 00:06:39  崆峒养生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天清晨坚持30秒 修身健骨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医养生最为精妙的4种锻炼方法,简单易得,却能帮助身体升清降浊,恢复30岁的健康!赶快一试吧!

30秒推腹,升清降浊

很多人年纪大了之后有便秘、睡不安稳的情况出现,其实这都是因为浊气不降、清气不升的缘故。

✦ 揉腹可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加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及淋巴系统功能,从而提高消化系统功能、预防和消除便秘,对老年人尤其重要。

✦ 揉腹有利于保持精神愉悦。睡觉前按揉腹部,有助于入睡、防止失眠

✦ 对于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按揉腹部能平熄肝火,使人心平气和、血脉流通,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推腹方法

推腹的时候要使腹肌放松,呼吸放松,先从心口窝向下推,然后从肋骨两侧向前下方推,碰到硬结就仔细按揉。

每天早上起床时推一次,晚上临睡推一次,平时也可推,不用找穴位,十分方便。

人体腹部有九条主要经络,这样推可谓一举多得。

30秒跪膝,健腿护膝

对于很多人而言,跪坐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其实,跪坐其实也是一种锻炼,对我们的身体和腰部有很多好处。

✦ 跪坐非常养腰,可以有效的防治腰痛。

出现腰痛的原因大多数都是嵴椎不正、血液循环不良等,这种情况只需要我们每天早晨跪坐三十秒,就可以有效改善。

✦ 跪坐时,膝关节的韧带、肌肉可以绷紧、牵拉,牵拉以后血液就开始循环,气血就会源源不断地流向膝盖,膝盖有了新鲜血液的供养,就可以消除积液,减轻肿痛,从而起到保护膝盖的目的。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跪坐并非是一个随意的动作。

因为,膝盖本身比较薄弱,研究也表明在跪着时,膝盖负重是站着时的8倍左右。

因此,只有采用正确的跪姿,才能达到养护关节的目的。

跪坐的方法

每天清晨坚持30秒 修身健骨

首先,不能将全身的重量压在腿上,而是用双脚的后脚跟顶住臀部,保持上半身直立,并略往后仰。

其次,在跪坐的两腿膝窝之间,一定要垫上一块棉垫。

最后,每次跪坐不超过15分钟,跪坐时最好用手指掐按膝盖四周。

30秒金鸡独立,调和平衡

金鸡独立可以测试自己衰老的程度。如果您用这个方法来运动,可以达到恢复体内平衡的效果。

✦ 中医认为,疾病的发生是因为身体阴阳失调,但是这个概念太过笼统,细分之可以理解为五脏六腑之间相互谐调的关系出了问题。金鸡独立就是一种直接调节身体的平衡的方法。

✦ 这种方法可以使意念集中,将人体的气血引向足底,对于高血压、糖尿病以及颈腰椎病引起的病痛有立竿见影的缓解效果。

金鸡独立的方法

只需将两眼微闭,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任意抬起一只脚,试试能站立几分钟,注意,关键是不能将眼睛睁开。

闭眼时,身体的平衡并非是通过眼睛来调节的,而是通过调动大脑神经来对身体各个器官的平衡进行调节。

人的脚上有6条重要的经络通过,通过脚的调节,虚弱的经络就会感到酸痛,同时得到了锻炼,经络对应的脏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得到了相应的调节。

30秒下蹲,强健骨骼

下蹲是常见运动,虽然很简单,但是可以起到强健骨骼的作用。

经常做该动作,可以增加膝关节的灵活性,延缓膝关节衰老。

此外,常做这动作还可以增加腿部肌肉的力量,有效地防止跌倒,会使身体更加轻松,中老年人可以尝试一下。

✦ 下蹲还可以改善血管功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同时它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强血液循环,有效地改善心肌的血液供应。

✦ 对于年纪较大的人群,此动作可以有效增强大脑功能,延缓大脑衰老。

下蹲方法

每天清晨坚持30秒 修身健骨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身体自然放松。

脚尖朝前,朝于正前方,不能呈内八字或外八字,膝关节的前侧不能超过脚尖。

背部平直后靠墙面,臀部向后下蹲,保持头部、腰部和背部直立放松。

初始阶段,下蹲的角在30度到45度之间即可,不能超过90度。

在静蹲的过程中,一般每次蹲到无法坚持为一次结束,休息1-2分钟,然后重复进行。

可以早中晚各一组,每组3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