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厨房即药房 5种天然“良药”帮你救急

www.creaders.net | 2020-04-09 12:20:4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年轻的爸爸妈妈真的很辛苦!小孩一生病,保母就叫你把他带回家,你得请假专程照顾你的孩子,跟大家分享一些好用的天然的“急救良药”,其实,你家灶咖(厨房)就有很多这样的食材。

孙思邈:“为医者,当晓病源,知其所犯,以食治之,食疗不愈,然后命药。”

孙思邈的意思是说做医生的人,应该知道这个病的来源是怎么回事,假如要治这个病的时候,第一先用食物来治疗,等到食物治不好时,才用药治疗。

厨房里中所有的菜叶类、根茎类、辛香类、水果类等等都可以拿来治病喔!

一、治感冒-葱白、葱豉汤、葱鸡汤

小孩子感冒流鼻涕、鼻音重、喉头也肿痛,而身上一点汗都出不来,我告诉你一个最棒最棒的药,这个在厨房里的药就是“葱”,葱能够发汗、治感冒,还能够通鼻腔,通所有一切不通的器官,葱的妙用不只是拿来提味道还可以发汗。

将葱白加点姜煮成汤,或者煮在稀粥里,孩子喝了之后,能立刻缓解鼻塞,身体也比较温暖不怕冷,连感冒引起的肌肉酸痛都可以能改善。

古时候,中药的处方里头,有一个叫“葱豉汤”,是用葱、豆豉一起煮成汤,或把葱、豆豉加点米煮成粥,也是拿来发汗、治感冒。

另外,小孩子吃点葱鸡汤也可以治疗类似感冒引起的身体疼痛。

葱鸡汤的做法:鸡腿肉大概300公克,加点葱花、姜,加点水、盐巴煮一煮,可解除感冒的身体疼痛。

二、治结石-荸荠

给大家一个Bonus,4根葱白、荸荠20个,葱白跟荸荠这两个东西在一起煮来吃,可以治疗尿路结石、肾结石、胆结石。

古时候的人,为了刻印章的时候容易雕刻,就用荸荠磨在印章上,尤其是石材、铜材的材质,把它涂在上面,使表面材质变软,这时就容易刻字,因为荸荠有“软坚”的功效,能将很坚硬的东西变软,而荸荠加葱白这是一个蛮好的治结石处方。

三、促进血液循环 帮助发育-韭菜 

每天早上,如果有爬不起床的孩子,或是患了低血压的孩子,可以试试吃二月的韭菜,吃点韭菜不仅能帮助孩子身高、胸围的发育,还可以使他改善早上爬不起来的毛病。

另外,韭菜还有一种保温的作用,常常吃可以促进体力、促进血液循环,经常吃可以改善手脚冰冷、下腹疼痛、腰酸,还有月经晚来的人,尤其是二月的韭菜长得特别好,如果是喜欢吃肉、吃鱼的人,不妨做一点韭菜炒猪肝、鱿鱼炒韭菜来吃都是蛮好的。

除了韭菜,也有很多人喜欢吃韭黄,韭黄的口感比韭菜好吃一些,可是,韭黄不能多吃,为什么?古书中说韭黄多吃容易腹胀,因为,韭黄是闷在土里生长的,它不像韭菜是从地里长出来,而韭黄是闷着长的,韭黄吃多了的话,容易气涨,不能多吃。

四、 控血糖又护胃-高丽菜

高丽菜比较甜,含有铬,铬是一种金属元素,可以调节血糖,适合糖尿病患。

高丽菜可以抗老、美白,它富含皮肤所需要的抗氧化物、胡萝卜素、维他命C,能够淡化斑点和痘疤的色素,但是,要记住高丽菜不要生吃,生吃高丽菜也许有的人会有甲状腺肿的问题,因此,最好炒熟。

我妈妈炒的“糖醋高丽菜”,我到现在依旧很怀念,现在外头也完全吃不到这道料理,我妈妈炒高丽菜时,会加一点辣椒、醋、糖,而高丽菜本身就有甜味,不加糖也可以,但是要炒得清脆又不能太生,所以,加一点糖,把它炒的稍微老一点点不要紧,“糖醋高丽菜”我觉得很好吃,我将这个做法告诉我太太,如果有朋友来家里吃饭,我太太炒这道菜给大家吃,大家都觉得很好美味。

高丽菜也是一种天然的胃药,也是非常棒的,高丽菜含有一种保护肠胃粘膜的物质,能预防与改善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

五、晕车呕吐-生姜蜂蜜水

生姜可以治疗老人斑、退黑斑,把生姜浸泡在开水里5~10分钟,加一点蜂蜜来喝就有帮助,它也可以治晕车呕吐,例如:你坐车搭飞机会有晕时,你都可以使用而且晕眩呕吐时,它的效果特别的好。

我记得差不多十年前,我在美国教书的时候,有一个人跑来找我看病,因为他去Great America游乐场玩,,结果头晕目眩的很厉害,还伴随呕吐,我告诉他一个方子,用生姜、茯苓、半夏这三种东西,半夏跟茯苓要到药房买,而生姜家里就有,他拿了方子,回家煮一煮喝了之后,病情就好了。

生姜加半夏叫做“小半夏汤”,再加一个茯苓,就叫做“小半夏茯苓汤”这个治晕车呕吐是非常好的。

六、止经痛-姜汁地瓜汤

地瓜加一点姜汁煮成汤,因地瓜偏寒性,加姜后就比较温暖,吃了也不会腹胀,再加一点点黑糖,在经期的时候喝姜汁地瓜汤,可以止经痛。

我会经常介绍食疗给大家,主要是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把身体的底子打好打稳了,无病无痛就不用找医生了,你说是不是很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3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