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这些睡姿很伤身 不想身体出问题要及早纠正

www.creaders.net | 2020-04-09 00:11:27  益延天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睡姿很伤身 不想身体出问题要及早纠正

日常生活中,睡觉是再常见不过的时间了;一个人一生当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觉中度过的;一般来说,我们睡觉都是感觉身体怎么舒服就怎么睡,但是有时候很多朋友明明睡觉充足,但是第二天依旧会出现腰酸背痛、浑身无力等情况,而这一切都是跟不良的睡姿有关。睡觉也是有讲究的,7个伤身的睡觉姿势,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睡在通风的地方: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喜欢睡在通风的地方,尤其是在夏天;虽然这会让你感觉到凉爽,但是却很容易诱发疾病问题。因为当身体睡着之后,身心就会放松降低,对于外界的适应能力就会有所下降,这个时候病菌病毒就会趁虚而入,继而诱发疾病问题,这个时候就会导致你在第二天醒来可能会出现感冒或是腰酸背痛的情况。

●开着灯光睡觉:

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怕黑,所以经常只有开着灯才睡觉。但是当你闭眼之后,对于外界的光亮依旧是很敏感的;倘若是灯光直射眼睛就会感觉到心神不宁。哪怕是睡着了,睡眠依旧是处于浅睡眠状态,半夜很容易被惊醒,睡眠质量会有所下降。

●仰面睡觉: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采取仰面睡姿,那么很容易导致身体的肌肉以及骨骼处于紧张状态,无法消除身体的疲劳感。甚至有些朋友在仰睡时,经常会把双手放到胸部,这样是很容易会引起噩梦,影响到睡眠质量。

这些睡姿很伤身 不想身体出问题要及早纠正

●坐着睡觉:

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会在看电视或是玩手机时,不知不觉睡着。而坐着睡着是很容易会导致心率减慢,心脏扩张会减少流向各个器官组织的血液量,胃部无法得到充足的血液,肠胃负担也会有所加重,继而导致消化不良;特别是大脑无法获得充足的血液,最后就会由于缺氧而导致耳鸣头晕的情况出现。

●张着嘴巴睡觉:

日常生活中,在中医方面讲究闭嘴睡觉才能够保养元气。而当你张嘴睡觉,很容易导致一些细菌和病毒进入到口腔内,从而导致感染问题的出现。甚至还会影响到胃部、肺部以及呼吸器官。睡觉时张嘴睡觉,很容易会受到冷空气和尘埃刺激,从而影响到身体健康;而睡觉时闭嘴睡觉,鼻子呼吸,而鼻子却能够对冷空气进行加温,鼻纤毛能够阻挡灰尘以及细菌,避免给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蒙着头睡觉:

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睡觉喜欢蒙着头,然而被子中的空气是不流通的,所呼吸出来的二氧化碳是很容易会被再次吸入身体当中,继而导致呼吸困难。

这些睡姿很伤身 不想身体出问题要及早纠正

●枕着手睡觉:

日常生活中,如果在睡觉时,总是喜欢把手枕在头下,这样就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继而导致身体上肢出现酸痛以及麻木感,同时也会导致身体的腹内压力升高,继而引起反流性食管炎问题。

结语:日常生活中,倘若你有文中所说的这7种睡觉方式,那么它们很容易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平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睡觉方式,打造一个安静黑暗的睡眠环境,在睡前1小时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放空身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