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这5种食物是脂肪肝的“克星”

www.creaders.net | 2020-04-02 13:51:32  医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5种食物是脂肪肝的“克星”

  脂肪肝是近些年高发的肝脏问题之一,且有数据统计表明,脂肪肝已经成为继病毒性肝炎之后的第二大肝脏疾病!但是脂肪肝早期往往没有任何不适,通常都是在体检或其他检查时,才发现了有脂肪肝问题,再加上疾病知识普及不到位,所以大家对其也并不重视。

  但实际上,脂肪肝可不是对身体毫无影响的疾病,早期脂肪肝虽没有特殊针对性药物治疗,但是通过改善饮食、生活方式等,就能实现病情逆转。而如若一直放任脂肪肝发展,那后期患者可能还会出现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是肝癌疾病!

  所以,对脂肪肝一定要重视起来,以下5种食物有调理脂肪肝的效果,生活中不妨多吃一些:

  1、山楂

  山楂口感酸甜,能刺激消化液和食物分解酶的分泌,从而起到增强食欲、消食、帮助胆固醇分解的效果,所以在很多健胃消食的中成药物中都能看到山楂成分。除此外,山楂中含存在大量熊果酸成分,该成分能预防脂肪在血管壁上堆积,对于脂肪肝、心脑血管疾病都有一定辅助治疗的效果。但是,需注意山楂中含有一定糖分,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2、洋葱

  洋葱是生活中常见且廉价的蔬菜,但却对身体有一定好处。洋葱中含有大量二硫化物以及硫氨基酸成分,能起到杀毒灭菌的效果,同时还有助于调节体内血脂平衡,对于脂肪肝、高血脂疾病有防治效果。除此外,洋葱中含存在特殊的前列腺素a,其具有稳定血压的功效,所以经常吃洋葱也是不错的选择。

  3、海带

  你吃过最便宜的海鲜是什么?当然非海带莫属了!海带不仅能让你尝到海鲜的美味,同时还能让身体健康起来。因为海带中富含丰富的牛磺酸成分,能帮助降低人体胆固醇,而且海带中还有大量食物纤维褐藻酸,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避免脂肪在肝脏内堆积。

  4、玉米

  玉米是粗粮的典型代表,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无论是吃新鲜的嫩玉米或玉米面,都能给人不同的美食体验,对于便秘和肠道功能紊乱的人来说,玉米实则是最佳选择。同时,玉米还能起到降低血清胆固醇的效果,其含有丰富的钙、硒、卵磷脂以及维生素e等成分,这类成分对脂肪肝也有一定益处。

  5、大蒜

  大蒜素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其含有一定的大蒜素,能提高吞噬细胞的活性,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对预防肝癌出现有一定益处。同时,大蒜中还含有硫化物的混合物,能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并且有助于增加机体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以上五种食物对脂肪肝患者来说都有一定好处,除了可以多吃以上几种食物外,患者还应远离对肝脏健康不利的食物,比如高脂肪、高热量类,酒水类都需绝对避免。在之后的生活中,也应对肝功能定期复查,避免肝脏疾病进一步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