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滴酒勿沾 权威研究已证实:喝酒没任何健康好处

www.creaders.net | 2020-04-02 00:06:24  王思露营养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滴酒勿沾 权威研究已证实:喝酒没任何健康好处

这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问题,也是很多男士关注的问题。对于“饮酒”一事来说,社会中的确有不少传言,有的人说饮酒很伤身,有的人则说饮酒是一件很健康的事情。关注“饮酒”这种行为,评论饮酒这种爱好;如果抛开健康来看,它可能是一种“可以让你开心、让您和朋友间的感情更融洽的物质”,说它是一种“好东西”并不为过。但是,身体终归是身体,它是你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基本骨架”,没有它更谈不了其他的东西,如果您是以减少寿命为代价获得那份所谓的快乐和关系融洽,您觉得值得吗?饮酒,酒是名词,饮是动词,而这个动词会把酒输入到你的体内,输入的过程会和胃、肠、肝、肾等多个部位接触,而酒精的杀伤力远比你想象的要大。

滴酒勿沾 权威研究已证实:喝酒没任何健康好处

2017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已经明确指出,酒精是重要的致癌因素。除此之外,世界卫生组织在2012年早就把酒精定为致癌物,且列入1类致癌物中,饮酒这件事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

抛开“健康”来看,饮酒是一件“有用的事”:

这是我思考半天下的一个“副标题”。饮酒,不能说是一件好事,可以说是件“有用的事儿”,酒本是一种“酒精之物”,其中含有一部分的酒精,而酒精是世界公认的一类致癌物,从健康角度考虑没有任何好处。

但是抛开健康来说,饮酒这件事在“社会环境”中存在不小的作用,朋友相聚要喝酒,可以增进感情;合作伙伴之间宴请要喝酒,可以增加业务合作的成功率;就连过年过节时同样要喝酒,因为这样可以让亲朋之间的感情更加融洽,所以说喝酒是一件“有用的事情”。

除了健康方面,“酒”也不是一种好东西:

任何含有酒精的物质进入身体之后,其实不仅仅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它的“威胁”还存在于多个方面。

具体而言,饮酒会增加酒驾等多种安全事件的发生风险,甚至让你“妻离子散”;饮酒(酗酒)会影响你和亲人、朋友之间的信任度、融洽度,很多自制力不强的人会酗酒上瘾,耽误工作,影响生活。

滴酒勿沾 权威研究已证实:喝酒没任何健康好处

“特殊的酒文化”在华人中非常突出,各行各业皆有存在。平常生活中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必须要喝点酒,此事我很理解,但是不能“贪杯”和“无知饮酒”。

拒绝贪杯:

任何物质,谈到好与不好的时候,前提都应该关注“摄入量”,对于饮酒一事同样如此。

非要饮酒,务必限量。男性单日酒精摄入量不建议超过25克,女性则不建议超过15克,依照酒精度数换算饮酒量,别因为自己的莽撞行为伤害身体。

滴酒勿沾 权威研究已证实:喝酒没任何健康好处

拒绝“无知饮酒”:

无知者无畏,但无知者很伤身。饮酒,一些无知的行为会在很大程度上伤害你的身体。

饮酒,必须要以食物为伴,新鲜的食物会给你的身体提供一定的缓冲(垫底)作用,避免直接伤身,蔬菜、豆类食品、粗杂粮、粥、汤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不建议吃各种含盐量高的腌制食品,包括肉食与素食。

饮酒,选择低度酒水,度数越低,伤害越小;饮酒的同时多喝水,加速酒精的代谢和排出;饮酒不掺着喝,你会更“舒心”。

饮酒一事,在大家眼里是件好事,但前提是“伤身”,在我心里它是一件“能理解的坏事”,因为它“有用”。所以,你品,你细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4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7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10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