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运动不当 容易导致痛风发作?

www.creaders.net | 2020-02-26 14:21:43  药疗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动不当 容易导致痛风发作?

  痛风患者都比较关心吃的问题,认为高尿酸是吃出来的毛病,当然也可以通过吃的办法治好。大家都知道,痛风患者吃东西需要“二少二多”:少吃高嘌呤食物,如动物内脏、贝壳类海鲜和大部分红肉,以免造成尿酸的堆积;还要少喝酒,少吃高糖分、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等热量很高的食物,以免造成尿酸排泄的障碍;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便碱化尿液增加尿酸的排出;还要多喝水,因为大部分尿酸都是通过尿液排出的。

  您知道吗?采取这么严格的饮食控制措施,可以降低多少尿酸值呢?临床研究显示,饮食降尿酸的高限,最多不会超过100umol/L,这也是很多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患者必须接受药物降尿酸治疗的原因之一。当然了,我们也不能因为饮食降尿酸的“效果”不佳,就放弃控制自己的饮食。这样做,不仅会推高体内尿酸的基线水平,还会影响降尿酸药物治疗的效果。大部分专家都强调,饮食控制是一切降尿酸治疗的基础。

  还有一项非药物治疗的措施,降尿酸的效果可以与控制饮食相媲美,但常常被大家忽视。这种非药物的降尿酸方法,就是增加体育运动。多项临床研究表明,每周增加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痛风患者的复发率明显降低。与此同时,他们的血压、血糖、血脂和血尿酸等指标也都有所降低。运动还能增加患者的骨骼肌肉力量,促进关节的稳定性,对修复受损关节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不少朋友知道运动降尿酸的方法有效,只是疑虑重重、不敢用罢了。为什么呢?因为体育运动会产生一定量的乳酸,如果身体发生乳酸堆积的情况,就会抑制尿酸的排泄,增加了诱发痛风发作的风险。事实上,只有长时间的运动和剧烈的运动,才会大量产生乳酸。高尿酸血症患者只要能够掌握科学的运动方法,就能从运动中获得巨大的收益:

  首先、选择正确的运动形式

  产生乳酸堆积的运动方式大多属于无氧运动,除了长时间运动和剧烈运动外,力量练习的无氧时间也较长,痛风和高尿酸患者应该尽量避免;像散步、快步走、慢跑、骑车和游泳等运动项目,无氧时间都很短,是可以放心参与;

  其次,掌握适合的运动强度

  每个人适合的运动强度是不同的,建议大家从短时间、低强度和低频度的运动开始,以不感到疲劳和肌肉酸痛为宜。建议痛风患者能够长期稳定地保持相同的有氧运动项目和运动强度,达到每周运动3-5次,每次30分钟左右即可。

  最后,注意做好运动保护

  每次运动前,应该做好一定的运动防护准备,选择适合运动的鞋子和衣服,做好热身等;重要的,要经常补水,注意保暖,特别要防止运动损伤。

  对于高尿酸血症或痛风患者来说,也是有运动禁忌的。如果您正处于痛风的急性期,那就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劳,更不能参加大运动量的体力活动了。还有就是,尿酸水平过高,还存在痛风石的患者,也要在解决了这些问题后再开始健身运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