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为何失眠?可能仅仅是因为这10个不好的习惯

www.creaders.net | 2020-02-20 23:45:27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失眠?可能仅仅是因为这10个不好的习惯

失眠是一种睡眠状况,涉及入睡和保持睡眠困难。几乎每个人都不时经历失眠。但是,如果某人难以入睡或在夜间或清晨醒来,并且难以入睡,而且这种情况每周至少发生三次,持续几个月,则该人很可能患有慢性失眠。

失眠会导致白天疲劳并降低能量水平。失眠症患者也可能会遇到反应能力下降,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障碍,甚至无法进行日常工作的麻烦。但最重要的是,失眠会影响情绪。失眠和慢性睡眠中断就是抑郁和易怒的主要诱因。

虽然失眠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很多人一时睡不好就怀疑自己是不是失眠症,其实有些时候远没有达到失眠的这个程度,可能仅仅就是一些习惯不好,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这些影响睡眠的习惯。

1)体温和室温

温度很重要,如果晚上太热,我们将很难完成深度睡眠。睡觉的最佳室温约为18摄氏度,因此请确保在睡前打开空调。

但是要记住的另一件事是我们的体温。我们的身体在24小时的昼夜节律周期中执行一个称为温度调节的过程,从而可以调节我们的核心温度。晚上较低的体温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入睡,并更长久地入睡。

为何失眠?可能仅仅是因为这10个不好的习惯

2)生活压力

无论是要上班要做的报告,同事之间的勾心斗角,还是不得不支付几百块的汽车罚单,我们每天遇到的各种障碍都会极大地影响我们的睡眠。

3)酒

我们通常都以为,一杯美酒可以在下班后放松身心,或者在晚上坐下来观看比赛的时候来一杯啤酒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同时,成千上万的人在晚上转向酒精作为睡眠的辅助工具,大约20%的美国人依靠酒精帮助他们入睡。

但是喝酒对睡眠的作用,实际上弊大于利,酒精对睡眠有负面影响 。虽然它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入睡,但在下半夜,会让我们的睡眠变得更加混乱。

为何失眠?可能仅仅是因为这10个不好的习惯

4)咖啡因

咖啡因,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兴奋剂,茶跟咖啡中都含有这种物质,它虽然可以这为我们带来短暂的兴奋,但也带来了许多可能会影响我们睡眠的副作用,其中包括:

躁动不安

胃痉挛

尿频

心跳加快

5)睡眠呼吸暂停

睡眠呼吸暂停是睡眠中断的主要原因之一。它 影响了约12%的美国人,但约80%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人未得到诊断。

常见的睡眠呼吸暂停症状包括:

打鼾

白天过度疲劳

集中注意力

记忆问题

情绪波动

头疼

这是影响我们睡眠一个重要的原因,但是却常被人忽视。

为何失眠?可能仅仅是因为这10个不好的习惯

6)夜宵

夜宵是生活中最大的乐趣之一,但不要忘记。夜间增加脂肪和卡路里会让我们难以进入深度睡眠,睡觉前一定要避免大餐。

7)焦虑和抑郁

心理健康与睡眠息息相关。焦虑或沮丧可能会导致我们的睡眠过程中断,从而使我们难以快速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如果认为自己患有这两种健康问题,可以尽快去咨询医生,他可以帮助拥有一个好的睡眠。

8)运动

锻炼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但是根据我们的身体的具体情况,最好不要在晚上睡一个小时后再锻炼一个小时。进行体育锻炼的最佳时间取决于我们的昼夜节律,因此在确定健身计划之前,我们需要先确定一下时间规律。

为何失眠?可能仅仅是因为这10个不好的习惯

9)玩手机

哈佛研究人员已经发现,蓝光(手机屏幕发出的一种光)会让我们睡眠系统变得紊乱。手机不会帮助我们放松身心,而是会刺激我们的大脑,使我们难以睡个好觉。

当然,躺在床上滚动浏览朋友圈或新闻可能会很有趣。但是,我们手机上的那几分钟可能会让我们变的难以入睡。尝试读书并控制自己玩手机的时间,这会很有助于睡眠。

10)小睡

下午小睡20分钟可以帮助我们多休息一会儿,一旦感到舒适我们就很难从午睡中醒来,但我们也不能午睡太久。白天休息太长时间可能会让我们晚上难以睡着。

为何失眠?可能仅仅是因为这10个不好的习惯

大家可以按照上面这十个不太好的习惯进行自查,然后找到那些因素在影响自己的睡眠,然后改善它,最后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睡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