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爽身粉对宝宝的健康有危害 可别再给你家娃用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2-18 14:00:48  儿科医生鲍秀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爽身粉对宝宝的健康有危害 可别再给你家娃用了

  生活中有很多父母在给宝宝洗完澡后都会给宝宝使用爽身粉,但是他们却不知道爽身粉的危害。那么爽身粉对宝宝有哪些危害呢?宝宝如果长痱子、红屁股应该使用什么呢?

  如果宝宝长痱子,还有尿布疹的话,都不要给宝宝使用爽身粉了,因为爽身粉中会含有滑石粉或者是别的粉末,如果被宝宝吸入,可能就会引发宝宝的一些健康问题。

  如何解决宝宝红屁股:

  1、如果发现宝宝有红屁股的话,就要平时勤给宝宝换纸尿裤,还要保持宝宝屁股干爽。而且可以适当的有一段时间不用纸尿裤,以保证宝宝的小屁股可以干爽。

  2、 平时给宝宝进行擦洗屁股的时候要注意轻柔,避免擦伤宝宝皮肤。

  3、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不要使用香皂,应该选择一些不含皂碱,对宝宝皮肤温和,而且低过敏的沐浴液来给宝宝清洁皮肤。

  4、有时候在清洁宝宝屁股的时候使用湿纸巾是含有酒精的,反而对宝宝皮肤不好,会引起宝宝破损的皮肤疼痛和不适。 所以选用湿纸巾时,要选择不含酒精的宝宝专用的湿纸巾。

  5、再给宝宝进行每次更换纸尿裤时,可以用一些乳霜把宝宝皮肤和潮湿的环境隔离开。保证宝宝的皮肤不受潮湿的环境影响。

  如果给宝宝使用的是布置传统的尿片时,就要注意勤给宝宝进行换洗,并且要使用温和的洗衣液,不能引起宝宝皮肤过敏。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用滚筒式的烘干机把宝宝的尿片烘干,这样会使尿布更加柔软一些。

  宝宝如果出现尿布疹的话,就会引起宝宝疼痛,而且大部分有尿布疹的宝宝都会暴躁不安,而且睡眠质量也会下降,所以宝宝一旦患有尿布疹,父母就要多给宝宝一些安抚。

  可以给宝宝受伤的皮肤上轻轻地涂上隔离用的乳霜,以保护皮肤不适和疼痛,还有一些宝宝使用的屁屁高中也有止痛的成分。

  要知道宝宝皮肤长期处于一个潮湿的状态,就会引起宝宝长痱子,通常宝宝会在颈部、上胸腔、手臂、腹股沟、大腿的褶皱处、有尿片包裹的地方出现痱子。

  1、平时给宝宝的穿着一定不要过厚,而且还要保持宝宝所呆在室内通风。

  2、父母要经常检查,宝宝容易被汗液、尿液打湿的皮肤褶皱处。

  3、平时多用清凉的水清洗宝宝的汗液和油脂,保证宝宝皮肤干爽。

  4、在宝宝已经长了痱子的地方,就不要再给宝宝遮盖衣物,让痱子暴露出来。

  5、炎热的环境应该用空调或者风扇帮助宝宝减少汗液的分泌。

  6、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父母平时避免给宝宝使用药膏或者油膏,痱子粉。

  那么你知道爽身粉对宝宝皮肤的危害吗?对于比较小的宝宝来说,平时穿纸尿裤,父母一定要勤加给宝宝进行更换,尽量保持宝宝的小屁屁清爽,避免宝宝出现红屁股的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