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看完下面4个危害 你还敢在睡前玩手机?

www.creaders.net | 2020-01-09 12:18:25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完下面4个危害 你还敢在睡前玩手机?

  “医生,我看不见了!救救我!”女孩火急火燎,来到医院的时候,右眼视线一片漆黑,只能微微感觉到一丝光感。

  “这是急性视神经乳头炎。”厦门市中医院眼科的医生经过检查后确诊,问诊得知女孩今年20岁,是一名大二学生。最近两个月,她每天都抱着手机聊微信,且一聊就是一整晚,因用眼过度,最终导致了突发性的暴盲。

  万幸的是,这名女生是视神经炎导致的视力下降,在两周以内还有机会能够挽回。

  科技日渐发展的今天,手机给人类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人们日常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甚至,睡前都要玩一会儿手机,才能“睡得着”。

  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恩彦教授表示:“这几年我在精神卫生科或者睡眠障碍门诊,收治了很多‘睡不好’的患者,他们说就是晚上不想睡。不想睡,在做什么?超过90%的患者回答,在玩手机。”

  根据对睡眠障碍门诊患者的调查,患者们睡眠障碍的第一大原因就是“睡前玩手机”。

  睡前玩手机的四大危害

  ·越玩越“丑”

  睡前玩手机,竟然会让皮肤变差,很多爱美的女性没想到吧。在睡前,由于周围环境变暗,手机屏幕的光线就会自动变强,强光的照射下,会刺激和影响我们的大脑,从而促使褪黑素变少。

  而人体的皮肤也是需要新陈代谢的,玩手机常常会过度沉迷,扰乱了皮肤正常代谢规律,从而导致皮肤暗沉松弛、出油、长痘、长斑等情况。

  ·越玩越“瞎”

  睡前玩手机,对我们的眼睛的伤害也是特别大的。人们通过手机阅读时,眼睛会比手里拿着纸质载体离得更近,用眼也更费劲,长时间使用手机浏览会导致眼睛干涩。另外,夜里的强光也会给眼部造成强烈的刺激,更容易导致头痛和双眼疲劳等问题。

  同时,用眼姿势不正确,长期躺在床上玩手机,长期如此会造成眼睛的斜视,两眼视力不一致等一系列问题,所以,一旦你发现看东西模糊,重影等问题,请把你晚上玩手机的习惯改掉。

  ·越玩越“背”

  我们正常人都有颈椎生理弯曲,卧高靠背看电视以及长时间上网、躺着玩手机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牵拉着颈椎,久而久之容易压迫椎动脉而诱发颈椎病,造成慢性劳损。

  ·越玩越“困”

  人之所以会产生睡意,是因为人体视网膜上的光敏感神经节细胞侦测到黑暗,将资讯传送到松果体,刺激褪黑激素。电脑、手机和平板屏幕所射出来的短波蓝光对人体视网膜刺激最为强烈。

  睡前若视网膜暴露在蓝光下,将导致褪黑激素分泌被抑制,让人变得非常难以入睡,大大影响了人正常的作息时间,导致夜晚失眠,白天身体疲劳,工作状态差。

  请正视:眼睛损伤不可逆

  无独有偶,6岁的舒凡雪眼睛竟然长满了结石!长期夜班工作的她,偏偏又是一个剧迷。晚上11点下班后,她就开启“追剧模式”一看就是到凌晨两三点。直到春节后她感觉眼睛有异物,无法正常睁开,连交通灯都看不清楚了。才急忙跑去医院,被检查出眼部结石。

  前不久江门有一个20岁年轻的小伙,因失眠1个多月,成绩一落千丈,且情绪经常波动。本以为是睡前玩手机,加上学习压力大等因素导致的睡眠障碍。没想到最后确诊竟然是脑萎缩。在医生追问下,小伙子才道出,从2年前就“沉迷”玩手机,每天9点就躺在床上一直玩到凌晨2、3点才睡。

  睡前玩手机不仅会对眼睛造成危害、还会影响颈椎、皮肤、甚至是我们的脑部。眼科医生建议:不要长时间地盯着电子产品、更不主张睡前玩手机。一旦出现视力模糊、视野变暗等眼部不适的症状,要特别警惕视神经炎的可能,及早确诊治疗。

  平常用眼较多的人群,也可以通过食用含有叶黄素和维生素A的食物,如老南瓜、猕猴桃、蓝莓、黄玉米、红西红柿等对保护视力,改善视网膜有所帮助。

  你晚上会玩多久手机才舍得睡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