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明明体检都正常 为何患癌还是我?

www.creaders.net | 2020-01-02 11:33:21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明体检都正常 为何患癌还是我?

  随着2020年的到来,最小的90后也即将奔三,90后再也不是当初年轻的小年轻了。

  特别是对于一些25岁以上的90后群体来讲,他们即将迎来人生最大的危机,也就是身体的健康问题。

  近些年很多90后不以为意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其他疾病已经开始逐渐发生,癌症的发病率也逐渐有年轻化的趋势。

  有数据统计,从200年到2013年年轻人发生癌症的几率增长了80%。

  癌症已经成为目前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不论男女老少都没办法保证自己可以远离癌症。

  也正是因为如此让现在的很多90后既不怕失业也不怕没房没车,害怕看到自己的体检报告。

  特别是有些人虽然进行体检检查,在拿到自己的体检报告却需要鼓足勇气才能面对,都害怕身体发生个什么疾病让自己的正常生活被摧毁,尤其是发生癌症。

  为什么每年都有定期体检,还会发生癌症?

  大多数人在聊到癌症时总是会听到提倡癌症早发现早治疗是非常重要。

  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重视自己的身体,定期让身体做各种体检来确诊身体是否发生癌症,但在其中也有很多人年年体检,到最后还是会发生癌症,而且是进入晚期。

  说到这里可能有些人会感觉到疑惑,年年做体检检查,为什么身体还会有癌症发生?

  不是提倡定期检查能早发现早治疗帮助预防癌症吗?

  其实每年的普通体检是很难发生癌症的蛛丝马迹的,大多数人每年所进行的常规体检主要是为了衡量一个人的整体健康水平,其中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体重以及身高,也可以从体检检查出知道是否患有高血脂,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有很多癌症在发生早期并不会影响到常规体检所检查出来的一些生理指标。

  一开始癌细胞在出现的时候是会潜伏在身体内,在身体中慢慢发展壮大形成肿瘤,在特定的诱因下完全爆发,所以普通的健康体检是不能发现早期癌症的一些症状的。

  而也有一些人对于普通体检所带来的检查结果并不满意,就会选择医院所推出的一些专业防癌套餐,认为这些套餐能更好的准确判断是否存在癌症以及发现早期癌症症状,但其实这些专业防癌套餐也是有害无益,并且没有必要的。

  专业防癌套餐为何说是有害无益?

  在目前一些医院所推出的专业防癌体检套餐,号称可以帮助测量肿瘤标记物,从而筛查一些早期癌症症状,帮助存确定是否存在肿瘤,甚至有一些更豪华的套餐中还会存在一些医学影像检查,指出可以更详细精确的定位肿瘤。

  然而这些防癌体检对于普通人来讲并不会带来任何好处,甚至有些会带来伤害。

  先不说肿瘤标记物检查是否有准确性,一些影像检查,如CT、增强CT、X线等,虽然看起来高端,但它们是一向会带来辐射的检查项目,大量进行检查就会让这些辐射让身体的癌细胞蠢蠢欲动。

  目前风靡一时的防癌专业体检套餐并不是可以随意进行检查,也不要认为普通体检没办法发现早期癌症通过这项检查就能够及时发现,就一再认为自己定期做这项检查是非常好。

  另外还需要知道的是,所谓的癌症筛查仅对一些癌症有效果。

  在目前的医学领域上,只有一些癌症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进行有效筛查,如宫颈癌、乳腺癌、结肠癌等,但这些癌症筛查一般是比较是适合有高危因素的人群。

  目前对于癌症医学上还没有完全研究出可以做到完全筛查的方法,只有在身体符合一些症状并且有异常出现时,就可根据相对的部位症状来进行相对的癌症筛查,从而得到有效的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