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全民养生:红茶菌成北美饮料市场新宠

www.creaders.net | 2019-12-03 15:26:46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眼下加拿大和美国市场流行的红茶菌(Kombucha)饮料在过去10年中从小众健康饮料发展成为全球年销量20亿美元的热门饮料,目前无论是健康食品店还是普通超市,红茶菌饮料的货架都处在扩展状态中。

Kombucha对懂日语的人来说,是个有点令人费解的名词,因为在日语中,Kombucha意为海藻茶,英语借用了日文发音,而实际上Kombucha和海藻没有关系。

Kombucha是发酵茶,中文通常称之为红茶菌,或菇茶,是由茶,糖,益生菌和酵母(SCOPY,symbiotic culture of bacteria and yeast)发酵后生成的富含益生菌的发酵茶。传统上红茶菌饮料采用的是红茶,但目前市场上的红茶菌饮料有多种口味,它们采用各种绿茶,加上其他调味材料:蜂蜜,柠檬汁和姜汁等等。

(Anis Heydari/CBC)

目前北美市场上销售的红茶菌饮料喝起来通常有气泡感,略带酸甜,制作红茶菌时加入的糖被酵母吃掉,在发酵过程中生成乙醇又被益生菌吃掉。

10多年前,科学研究显示健康的肠道菌群需要含益生菌的食物,比如酸奶和红茶菌。近年来一直在推崇红茶菌,并且教授如何培养红茶菌课程的汉娜·克如沐说,人们开始看到红茶菌的商业价值,于是红茶菌制作商家大大增加,越来越多的人理解肠道菌群平衡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饮用红茶菌。

目前在加拿大市场上出售的红茶菌饮料大多出自小型的厂家,比如位于卡尔加里的Happy Belly Kombucha,他们向加拿大西部200多家商店提供他们出品的红茶菌饮料。Happy Belly Kombucha是由维多利亚(Victoria  Lundgren)和丈夫查斯(Chas Lundgren)经营的。

维多利亚和丈夫,女儿 (Anis Heydari/CBC)

维多利亚说,她第一次喝红茶菌饮料时,就喜欢得不得了,她第一次尝试红茶菌是在一个健康养生会议上。她和丈夫最初是自己在家里做红茶菌饮料,给家人和朋友邻居喝,结果他们的饮料大受欢迎,于是他们决定开一家工厂,出产红茶菌饮料。

红茶菌饮料最初的市场很小众,注重健康养生的人们可以在健康食品店购买或自己在家里制作,近十年来,人们对肠道菌群健康的关注程度大大增加,这一产品开始出现在普通超市的货架上,各大饮料公司自然不会放过这一绝好商机。

大饮料公司如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目前都出产红茶菌饮料,这些大公司对这类健康饮料的市场推销方法采用了类似精酿啤酒的推销方法,目的是给人以精酿小众产品的印象。他们的红茶菌饮料不用其老式著名的含糖饮料品牌和包装,而是采用不同类型的包装和品牌,比如百事可乐出品的红茶菌饮料品牌KEVITA,看起来和百事可乐的其他产品完全不一样。

(Screenshot/kevita.com)

圭尔夫大学教授索莫吉(Simon Somogyi)说,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的营销人员理解人们希望他们买的红茶菌饮料不是可乐,所以这些大公司对其出产的红茶菌饮料用不同的品牌。KEVITA红茶菌饮料的正面完全看不出是百事可乐的产品,但其背面有文字说明这是百事可乐产品。

目前可口可乐在澳大利亚出品的红茶菌饮料品牌为MOJO,加拿大市场眼下还没有可口可乐的红茶菌饮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