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吃着香的食物都是“藏脂大户”

www.creaders.net | 2019-11-27 12:25:59  搜狐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吃着香的食物都是“藏脂大户”

  左手拿饼干、右手握炸鸡……这个画面光是想想就非常美好了。不过,你有没有发现,这些特别香的食物吃上几顿就停不下来了?没错,高脂食物的确会让人“上瘾”。

  近日,美国耶鲁大学发表的一项研究就显示,高脂饮食会“操纵”人们的大脑,刺激下丘脑产生炎症,并诱导机体摄入更多的热量,导致人们越吃越想吃。只需连吃3天,你可能就戒不掉了。

  说到高脂肪,人们都知道它“坏”。不仅增加肥胖的发病风险,摄入反式脂肪酸过多还会增加冠心病的发病风险,而过多棕榈油则会增加血脂异常的风险。

  那么生活中哪些食物“暗藏脂肪”?又有什么办法尽量减少高脂饮食的摄入呢?

  这几种高脂食物请远离

  酥脆的饼干:之所以“酥”就是因为有大量的油脂,即便看不出有多少油,看不出来多是因为用了固态的油脂,但实际上绝对属于藏油大户。

  浓稠的沙拉酱:有些产品脂肪比较多,可以通过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来识别。

  脆香的薯片:炸透了的薯片,油脂完全浸透到土豆薄片当中,脂肪含量也很可观。

  速冻水饺:速冻水饺的馅儿往往油比较大,冷冻状态下无法识别,选购时需要认真看一下营养成分表中脂肪含量即可。

  培根等加工肉制品:看起来色彩鲜亮的加工肉制品,很可能隐藏了大量的脂肪,只是因为加工过程中肥肉被搅成了碎末再压制成型不容易被看出来罢了。

  另外,炸鸡、烤串、蛋糕、汉堡等也属于脂肪可观的食物。

  坚果和大豆的脂肪含量竟然很高?

  坚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甚至还有些有利于身体的活性保健成分,属于营养丰富的食物,但同时也富含脂肪,所以我们建议坚果要适量吃。

  大豆也属于这类物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大豆和坚果每天吃25克—35克。

  掌握6个减油烹调小技巧

  郑飞飞表示,避免高脂饮食,一方面要减少烹调油的使用,每天不超过25克—30克,另一方面就要提防上述“藏脂大户”。除此之外,还需要掌握一些减油烹调的小技巧。因为美味不一定非要油多,反而油多会盖住食物原本的味道,只剩下浓厚的油脂味道了。所以,少放油,多探索,也能做出美味佳肴。

  1. 用蒸、煮、炖来替代煎炸的烹调方法

  如果习惯了煎炸烹调出来的食物,那么可以先尝试逐步减少食用频次,其次尝试蒸、煮、炖等烹调方法,辅以一定的调味手法,比如巧用柠檬、食醋等调味品,来创作出自己喜欢的口味,让简单少油的烹调变得味道十足。

  2. 做肉之前,先去皮,避免过油煎炸

  如果要炖煮鸡肉、排骨、牛羊肉等大荤,不妨先去掉一部分皮下脂肪,然后再水焯一遍,再去掉一部分油脂,减少“大荤”本来的脂肪。炖煮前也尽量不要过油煎炸。

  3. 荤素搭配,稀释荤里的油脂

  如果想大口吃肉,也不妨来个荤素搭配,在炖鸡肉、排骨或者牛肉时,不妨加入一些木耳、菌菇、海带、莲藕、笋等干货或蔬菜,变相地稀释一下油脂浓度,还省去了单独炒菜的烹调油了,吃肉吃菜两不误。

  4. 吸油的蔬菜换个吃法

  有些蔬菜本身就容易吸油,需要格外注意,比如茄子、豆角、杏鲍菇等蔬菜烹调时即便放多了油,也不容易吃出来,不然采用蒸熟再辅以一定的调味料,做成凉拌菜也很好吃。

  5. 吃绿叶蔬菜,可以油煮或者水煮后调味

  绿叶蔬菜本来有非常好的健康益处,清炒可以,但如果放油多了反而抵消了它的营养贡献。所以,可以采用油煮(先少量水沸腾后,加入适量芝麻油或者橄榄油一起煮)或者直接水煮的办法,出锅后适当调味即可。

  6. 主食避免煎炸过油

  避免经常做煎炸的主食,巧用不粘锅,就能少放油或者不放油,做出美味的鸡蛋蔬菜小饼之类的主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