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电动牙刷比手动牙刷好吗?

www.creaders.net | 2019-11-27 12:25:46  搜狐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动牙刷比手动牙刷好吗?

  很多宝宝都会出现蛀牙问题,家长特别想知道,用什么牙刷刷牙最干净,才最不容易出现蛀牙呢?搜狐健康邀请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口腔科任志明医生来为您解答。

  “适合自己的是最好”,这是任志明医生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总结出来的。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对牙刷的需求不同。

  对于未萌牙的宝宝,家长用无菌纱布缠绕在食指上,蘸凉白开帮助宝宝清洁牙床即可。

  对于已经萌出部分前牙的宝宝,家长也可以用指套牙刷套手指上帮助宝宝清洁小牙,若纱布已经松散起毛明显,或者指套牙刷有破损,应及时更换。

  1岁—3岁的宝宝,牙齿萌出较齐全了,家长可以使用牙刷帮助宝宝进行口腔清洁,宝宝也可以在家长监督下练习刷牙。

  电动牙刷比手动牙刷好吗?

  任志明指出,牙刷不是越贵越好,也不能说传统的手动牙刷要比时下流行的电动牙刷要差。一般来讲,市面上正规出售的产品都应该是符合质量安全标准,可以用一些大众比较认可的品牌,根据价位和需求来选择。

  任志明强调的是关键是刷牙的方法,还有刷牙的执行者。比如说一个两三岁的孩子,他是不可能会独立刷干净每一颗小牙的。因此,长不能觉得自己为孩子买了电动牙刷就高枕无忧了,孩子就应该能自己刷好牙,实则相反。孩子拿着电动的牙刷,往往有玩玩具的心态,刷牙有时还比不上用手动牙刷刷得全面和干净。

  网红U型牙刷能刷干净吗?

  最近除了手握式电动牙刷越来越为大众认可,还有一种网红牙刷叫U型牙刷,它的使用更加便捷,孩子将上下牙列咬在这个U型槽内,小手握持卡通块状手柄,开动开关,所有小牙很短时间内就刷完。

电动牙刷比手动牙刷好吗?

  网红U型牙刷工作原理

  任志明通过研究了解了这款牙刷的刷牙原理后,她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牙刷的消毒和清洁,避免牙刷刷毛内细菌滋生。因刷头为硅胶材质,刷毛类似于宝宝的指套牙刷,消毒方法类似于宝宝奶瓶的乳胶奶头,更换时间间隔也是三个月左右。

  同时任志明也建议家长仍然需要监督和帮助宝宝刷牙,避免有一些忽略的牙面未得到及时清洁。保险起见,孩子用这款牙刷刷完,尤其睡前,家长再用手动牙刷仔细帮孩子刷一遍吧。

  选牙刷主要看什么?

  任志明建议,尽量选择刷头较小的牙刷。以口腔大小为选择的依据,一般牙刷刷头能够刷到最后一颗牙远中为宜。过于宽大的牙刷头异物感较强,可能会引起宝宝刷牙时咽部的敏感、恶心,甚至出现呕吐。而且较小的牙刷刷头利于操作和控制刷牙的方向,有利于清洁口腔后端的牙面。当然牙刷头也不是越小越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该选择合适年龄组的牙刷。

  牙刷的刷毛尽量选择毛端较圆钝的,以免在刷牙过程中刷毛过于尖锐而戳伤牙龈及其他口腔粘膜组织。如果牙齿敏感或者牙龈有创面,建议选用软毛牙刷。但牙刷毛的硬度也不是越软越好,若牙齿上软垢堆积,或者平常喜欢进食粘软食物,建议使用中等硬度的刷毛,以利于粘附物的彻底清洁。建议家长不要选特别硬的刷毛,可以用手指肚触摸刷毛,若感觉扎疼,表明刷毛过硬,不建议选择。

  牙刷手柄应该符合使用牙刷者的喜好和习惯,以便于用手握持和刷牙操作顺利为前提,一般有直柄和弯柄,弯柄一般与刷毛有角度,大约20度左右,易于清洁后牙区域,若是为孩子购买,可以由孩子来选择他喜欢的款式,这样,孩子刷牙兴趣会增加很多,有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刷牙习惯。

  牙刷用多久应该替换新的呢?

  一般建议每三个月左右更换一次牙刷,但是这个时间只是个大概时间,因为实际刷牙力度不同,对牙刷的损耗程度也是因人而异的。

  一般对着光,看一下刷毛的末端,若有发散或者倒伏,即使不足三个月,也建议更换新的牙刷,否则,一方面清洁度达不到,影响牙齿的健康。另一方面,牙刷建议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并且牙刷放在刷牙杯子里时,建议刷头应向上,以免杯底潮湿引起刷毛内部细菌滋生。

  看完任志明医生针对牙刷的选择及牙刷种类的介绍,相信细心的宝爸宝妈在牙刷选择上更加有信心了吧。无论牙刷的价位和品牌,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同时,牙刷的正确维护,正确的刷牙方法及坚持好刷牙的习惯也十分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