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身上有这8大特征 说明你极具长寿潜质

www.creaders.net | 2019-11-12 22:20:33  养身之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言:“长命百岁”是每一个人的愿望,虽然并非人人可以实现,但即使不能这么长寿,也是要健健康康的,对吧!为了能够准确掌握你是否健康,小堂整理了一些健康身体的特征,如果你满足的越多,那就说明你越健康!

身上有这8大特征 说明你极具长寿潜质

  满足这8个特征,说明你很健康

  1. 伤口修复迅速

  如果伤口很容易好,说明血液凝固的能力、白细胞杀菌能力以及血管的健康状况都很好。

  如果是小伤口、轻度烧伤,需要长时间痊愈,或者轻微的压力导致难以解释的皮肤淤青,那就要看医生。

  2. 稳定的体重

  中医认为,胖人多气虚,多痰湿;瘦人多阴虚,多火旺。

  这时候只要不是太胖或者太瘦,那就不必刻意的减肥或增肥。体重一旦能够保持稳定,就说明身体非常健康。

  如果体重突然变化,就意味着身体出现某种不健康因素,需要格外注意了!

  3. 一夜睡眠充实

  健康的睡眠状态是,睡眠梦少,起夜少,一觉睡到天亮。这是最健康的睡眠状态。

  睡眠质量差,每晚起夜好几次,睡眠质量差,晚上梦多, 虽然睡了很久,但是大脑和器官真正得到休息的时间,却非常短,这也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

  4. 指甲红润无棱

  指甲是与人体的脏腑经络有直接联系的,通过指甲就能充分的反映人体的健康变化。

  指甲的健康关乎身体的营养状态、维生素的摄入,以及排毒的状态。指甲红润无棱说明气血足,不缺钙,也说明内分泌的正常。

  并且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指甲健康也会侧面反映出肝脏的健康。肝脏有着“人体将军”之称,对人体的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肝好一切都好!

  5. 头发润泽

  中医认为,“肾者,其华在发”,“发为血之余”。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不仅依赖于肾中精气之充养,还有赖于血液的濡养。

  越是健康的人,精血越是充盈,头发自然就润泽。反之,当精血亏虚时,头发易变白而脱落.

  6. 肚子上肉少

  甩不掉的小腹赘肉是令很多人非常头疼的事情。腹部肥胖可不是小事,不仅影响体型的美观,还是一种病前状态的信号——引起高血压、心绞痛、心梗、糖尿病等。

  美国衰老研究所一项研究显示,腹部肥胖的女性面临的死亡风险较一般人高出20%。

  平时多关注腰围,男性不超过90cm,女姓不超过85cm;晚饭别吃太晚,否则容易肚子长肉;平时要多运动,控制好体重。

  7. 性格开朗

  性格开朗会让这些的身体处于一种愉悦的状态,身体的机能和状态都处于最优。身体的酶活性也处于好的状态,因此比较健康长寿。

  8. 每1~2天都大便

  大便通不通是检验消化、排泄系统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

  若长期解不出大便,宿便堆积,会不断产生毒素,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精神紧张等问题。

  晨起一杯白开水可以促进排泄,防治便秘。还能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对减肥女性尤为重要。

身上有这8大特征 说明你极具长寿潜质

  20岁开始养成,受用终生的7个健康习惯!

  据美国“BuzzFeed”新闻网报道,20岁正是培养健康习惯的好时机,如果能养成以下7个好习惯,将受用终生。

  1     周末出去郊游

  据英国医学期刊《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杂志》报道,住在距绿地800米内的人,比远离绿地的人更健康。此外,经常去郊游接触大自然的人不易焦虑,消化系统也不易感染。

  2      自己做饭吃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发现,喜欢在家做饭的老年人,比经常吃外卖的人活得更久。科学人员认为,自己烹饪能够更好地控制食物的成分及新鲜度,而且也容易掌握摄入的分量。

  3     喜欢站着

  久坐的危害众所周知。如果每天必须在办公室坐上8小时,那么应每小时站起来活动7.5分钟,或绕着办公室走一走。吃午饭可以多走几条街,或者将车停在离办公室远一点的地方,强迫自己多站、多走。

  4      不喝甜饮料

  《糖尿病护理》杂志刊登的研究发现,低糖饮料可诱发代谢综合征及2型糖尿病,常喝低糖饮料的人比那些不喝的人更胖或者更容易超重,所以多喝白开水才是上策。

  5     出门就防晒

  即使在冬天、阴天,也要做好防晒工作。研究证明,每天使用防晒产品,可以让黑色素瘤发生几率减半。此外,澳洲的研究也发现,防晒产品可以延缓肌肤老化。

  6      善于和人来往

  研究显示,强大的人脉可以带来健康收益,所以赶快给家人打电话聊聊天,或者约朋友一起聚会吧。

  7      每周都运动

  专家建议,每天要有3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每周运动五天。美国心脏协会也建议,每周至少要有2天的力量练习,比如举哑铃等,不仅能拥有更健康的心脏,也可防止骨质疏松,降低糖尿病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8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