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测量血糖时 有4个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www.creaders.net | 2019-10-09 12:22:56  医联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测量血糖时 有4个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测血糖的过程中应该掌握正确的方法,这样才能了解到血糖的具体变化。如果测量血糖的方法不正确,有可能会让血糖测出来的准确度下降,这样就无法了解自己的血糖变化了,对糖尿病控制不利。因此,在测量血糖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多方面的问题,掌握正确的测量方法,这样才能提高血糖测量的准确度。

  指尖血糖和静脉血糖哪一个测量部位比较准确呢?

  据了解,静脉血糖和指尖血糖存在差异,最大的区别就是采血的部位,检测方法均不同。采血部位的不同会让血液的标本存在差异,静脉血的采血部位是在手臂上面的静脉血管,手指尖的采血部位是在手指指尖上的毛细血管上。

  血液循环主要从动脉血管流通毛细血管,然后进入静脉血管,毛细血管是动脉和静脉血液交换的部位。动脉血也是从心脏里面流动出来的,会携带部分营养物质输送到身体的每个部位以及毛细血管,经过身体循环后动脉血液也会慢慢转化成静脉血液。

  正常情况下,动脉血液的血糖值比较高,经过组织消化利用,静脉血液血糖会降低一些。空腹时差别不是很大,餐后静脉血糖和指尖血糖就有很大的差别,差别在0.56到0.6左右,因此,这两个部位的血糖值没有可比性。在空腹状态下测量准确度都是接近的,但是餐后血糖的测量一般静脉血液的血糖值会高一些。

  测量血糖时注意哪些细节比较准确?

  1、多次测量

  在测量血糖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多方面的细节,才能让测量的准确度提高。例如测量次数要增多,很多人总是测量一次或者两次,测量结果容易产生误差。一般应该测量三次左右,测量多次之后取平均值,这样才能获取准确的检查结果,避免存在误差。

  2、详细记录

  想要在测量血糖的过程中获取更正确的数据,在测量过程中应该详细记录。很多人没有记录好,只是凭着自己的回忆,大概用这些数字去相加之后取平均值,这样测量出来的误差就比较大了。如果每一次测量之后都可以记录下来,整理成变化趋势,可以了解自己血糖在一天中的变化,同样可以让测量的准确度提高。

  3、测量时情绪保持稳定

  想要测量血糖之后更准确,在测量过程中应该保持情绪的稳定,很多人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测量血糖。由于情绪波动,激素水平受影响,可能会导致血糖也出现了变化,这种情况测量出来就不是很准确。因此,在测量这些数据的时候应该保持情绪的稳定。

  4、测量方法要正确

  一般情况下,在测量血糖的时候应该注意正确的操作步骤,很多人测量血糖时步骤操作错误,有可能会让测量结果不准确。因此,在测量血糖的过程中应该先了解具体的步骤,才能获得准确的测量数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