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一个人是否长寿 看走路就能知

www.creaders.net | 2019-09-14 17:52:47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我们掌握了走路技能之后,在未来的几十年内都离不开“它”。一个小小的迈步,却需要下肢肌肉、骨骼、神经的完美配合,你几秒钟的动作是大脑反应的结果。

一个人是否长寿  看走路就能知

  最近有传言称:走路和寿命有关,通过一个人的走路姿势,就能判断其是否长寿。这一说法来自于美国的一个研究,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匹茨堡大学,该学校曾经对老年人进行过研究。

  数据表明走路速度维持在每秒钟0.8米或更快的老年人,寿命要比预期的数值高一些。如果换算成米数的话,那十分钟大约是走路500米左右。

  既然如此,走路慢的人想长寿,提高走路速度是否就可以了呢?

  该研究结果一经问世,很多中老年人都陷入了一个误区,认为只要提高自己的走路速度和步数,就能达到长寿的标准。

  但其实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数据表明,提高走路速度和寿命长短之间有什么关系。

  反而是过度的走路会导致关节疾病出现,特别是膝关节病更为明显!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的话,平时进行走路锻炼还是有一定好处的,起码对比剧烈的运动方式,这是较舒缓的一种。

  而且有数据表明,中国居民每天的活动量达到6000步以上,更有利于保持身体健康。

  不过想要长寿只是依靠走路还远远不够,以下四点和长寿也有绝对关系:

  一、饮食不能忽视

  到了中老年之后,最难避免的就是血管老化,血管会逐渐失去原有的弹性,如若再不注意饮食,就会加速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到来。

  所以严格控制高热量食物以及脂肪类摄入很有必要,这也是延缓血管衰老的方式之一,遵循科学饮食是长寿的一大诀窍。

  二、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到了中老年阶段之后,很多人都出现了睡眠时间缩短、彻夜失眠等问题。

  这也是影响身体健康的一大原因,所以大家对调整睡眠一定要重视,特别是整夜难以入睡的中老年,应改掉午睡的习惯,在睡前进行适当的活动,从而提高晚间的睡眠质量。

  三、保持良好的心态

  长期保持良好的心态,凡事以平稳的心情看待,是长寿的一大方式。

  中老年人应扩展自己的社交圈,进行室外活动不仅能开阔自己的心情,还能提高大脑的活跃程度,比如交谊舞、下象棋、跟团旅行等等,都是不错的方式。

  四、定期进行体检

  定期体检能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尽早发现潜在的疾病,并根据身体状况进行正确的治疗。

  特别是中老年正是肿瘤高发的时候,通过针对性体检可以提早预防意外发生。

  总的来说,通过走路看长寿与否并不准确,但是通过走路锻炼的方式,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从而延长生命是有可能的。

  所以,我们与其纠结走路问题,倒不如放心包袱享受生活的乐趣,愉悦心情也能“十年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