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拖出来的血栓 出现3种症状速体检

www.creaders.net | 2019-09-10 18:06:19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血栓最常见的部位就是在下肢和脑部,尤其是脑部发生了血栓是最为致命的。脑血栓形成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血管发生了病变,从而出现动脉粥样硬化,这样的疾病会降低血液的流速,病变的物质会堵塞血管,最终导致脑部供氧量不足。  

  拖出来的血栓  出现3种症状速体检

  经常性发生头晕目眩是脑血栓比较常见的一个信号,发生时间较固定,多以晨起起床后发生。

  不论是下肢还是脑部的血栓问题,都需要尽早发现并且尽早治疗,血栓这个疾病越拖会越难医治。医生提醒:身体有以下3种症状,尽早去医院体检。

  3个信号反映出心脑血管健康出问题

  1、睡觉流口水

  有很多脑血栓患者都会存在夜间睡觉流口水的现象,这种现象往往发生在人睡眠正酣的时候,而且流口水的方向是随着睡觉时头侧的方向而改变。

  为什么脑血栓的人群会出现夜间流口水的症状呢?最主要还是由于脑血栓会造成咽腔局部肌肉功能不协调,从而影响到单侧的吞咽功能。所以如果发现自己或者家人出现睡觉时常流口水的现象,就需要留意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了,除了夜间流口水之外,出现言语不清,反应迟钝,单侧肢体麻木等症状也是血栓的前兆。

  2、血压水平不稳定

  预防血栓,要合理饮食,作息规律,适当运动。

  很多高血压患者面临着血压水平不稳定的困扰,所以他们在日常生活的饮食和生活规律中都需要严格的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食和作息。但其实血压水平不稳定不仅可能是由于高血压所导致,还有可能是脑血栓的前兆。

  需要强调的一点是: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会随着外界的刺激而突然升高,很少出现血压骤降的情况。但是脑血栓患者的血压会出现突然升高或突然降低的情况,他们的血压水平有时会突然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而有时血压又会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

  3、时常感到眩晕无力

  经常性发生头晕目眩是脑血栓比较常见的一个型号之一,这个症状发生时间比较固定,多以晨起起床后发生。有的时候也会发生于沐浴,疲劳之后。这里所说的有血栓所引起的脑部眩晕是要根据发生的频率来判断的。如果一两天之内反复出现5次以上眩晕,就很可能是脑部的血管出现了问题,如果在一个星期之内偶尔发生一两次眩晕,这可能是由于休息不好或者神经忽然紧张所造成。

  除了头部感到眩晕之外,血栓的人群时常会出现腿脚无力,四肢麻木现象,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半边身体偏瘫。

  如果脑部发生了血栓是最让人头痛的,所以说学习和了解血栓的几个前兆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学会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来预防血栓。比如说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正确的作息规律,防止机体出现功能性代谢紊乱,其次就是要合理的饮食,切忌吃得过饱之后立刻睡觉,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让血流速度加快,从而保证脑部的血流量供应充足。

  最后一点就是要适当地用脑,讲究劳逸结合的方式让我们的脑部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