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这几种中药很伤肾

www.creaders.net | 2019-06-24 10:24:08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种中药很伤肾

  近年来,中药造成肾损伤的新闻屡见不鲜,甚至很多人在网上当起了“中药黑”,事实上,吃中药出现肾损伤的情况多数是因为对中药的肾毒性认识不足够,以及服用不当而引起的,下面跟随小九一起了解下哪些中药会引起肾损伤吧,看看是否有你正在服用的?

  哪些中药可能会引起肾损伤?

  会引起肾脏损伤的中药分为很多种,主要包括:

  (1)伤害肾小管的中药,如雷公藤、关木通以及鱼胆等,长期服用这些中药会导致上皮细胞变性、坏死,易引起急性肾衰竭的出现;

  (2)土荆芥、槟榔、巴豆以及牵牛子等中药,长期服用易引起肾脏发生炎样的改变,对肾脏健康造成威胁;

  (3)关木通这个中药长期食用易导致肾间质线粒体变形、肿胀,还会引起部分微绒毛肿胀排列紊乱,损伤肾脏内肾间质的健康;

  (4)草乌、粉防已这两个中药对于关节疼痛、风湿疾病有不错的治疗效果,但是同时它们也可能会给我们的肾脏带来损伤,草乌是一个剧毒药,会引起肾小球出现急性坏死,血球蛋白尿以及肾功能不全等,而粉防已则会引起患者出现少尿无尿等一系列的肾脏异常出现。

  服用中药的正确打开方式!

  了解了一些会伤肾的中药之后,再来一起了解下该如何去正确地服用中药:

  首先,在服用中药的时候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很多中药长相相似、名称也相似,对于我们没有医学知识的人而言,是很难分清的。必须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去进行服药。

  其次,在服用中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切勿为了追求药效而猛烈的服用中药。这是吃中药的一个大忌讳,很多中药正常的量服用可以起到治病的效果。一旦过量的话会引起肾脏、肝脏的损伤,一定要避免这个现象的发生。

  还有就是,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滥用一些民间偏方、祖传秘方等,这些秘方多数都没有科学依据。非常容易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的反应,再次强调,服用中药一定要注意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去进行!这一点非常的重要。

  上述的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会伤肾的中药以及该如何去正确的服用中药的相关内容了,中药是咱们的历史瑰宝。但是药都有三分毒,不要认为中药就不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很多时候盲目服用中药给身体带来的损伤是不可逆的,我们一定要尽可能去避免这个现象的发生。吃药要遵医嘱,定时定量进行,这样做可以有效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损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