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电脑族肩部疼痛 7个动作治好肩周炎

www.creaders.net | 2019-06-07 23:58:0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你向上抬举手的时候有没有出现过肩部疼痛?如果有,你可能就有肩峰下撞击症。近年从事脑力劳动的年轻白领也逐渐受到侵害。肩周炎体力劳动者也较多,喜欢运动的人群也易出现。

  电脑族如何预防肩周炎?

  肩痛是常见症状,其发病率仅次于腰背痛和颈痛,大约50%的成人每年至少有一次肩痛发作。临床上肩关节疾病的误诊率较高,多数情况下都被误诊为肩周炎。

  长时间用鼠标、键盘,手臂处于上抬内旋位置,使肩关节内本来用于关节缓冲的滑囊受到挤压,时间长了易发生关节滑囊炎。如果重视不够,严重时还会产生肌腱粘连甚至肌腱损伤,导致肩关节活动障碍,夜间静息状态下关节疼痛而无法入眠。

  长期伏案工作者应定时改变头部体位,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练。工作或看电视45分钟后,做“点点头”、“仰仰头”、“摇摇头”等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颈项韧带发达,从而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还可以试着双手抱头把头往后仰,或紧贴着墙面直立做头后方顶墙的动作,重复做两三次,这些简单的动作可以使肌肉的疲劳瞬间得到放松。

电脑族肩部疼痛 7个动作治好肩周炎

  此外,再介绍一些很简易的颈肩痛的自我保健方法,如每日用热水袋温敷颈椎及患肩,洗澡时用热水冲洗颈部,这些小措施可以很好地放松颈部肌肉。再者,每天慢跑或快走,哪怕下班时少坐一两站公车,都可以很好地放松颈椎及肌肉,对于预防颈肩痛也是非常有效的。

  另外,特别要注意颈肩部保暖,避免头颈负重物,避免过度疲劳,坐车时不要打瞌睡,避免颈部正对空调风口或直吹电风扇,可以预防颈肩痛、颈椎病的发生。

  7项运动治好肩周炎

  1、冲天炮

  立位或坐位均可,两手互握拳,先放在头顶上方,然后逐渐伸直两臂使两手向头顶上方伸展,直到最大限度,每次30~50下。

  2、爬墙锻练

  患侧手指接触墙壁,逐渐将手向上移至最高点,然后慢慢放下来,反复做10~12次。

  3、摸颈

  坐位或立位均可,两手交替摸颈的后部,每天两次,每次50~100下。

  4、展翅

  站立,两脚同肩宽,两臂伸直向两侧抬起(外展)与身体成90度,两臂展开后停5~10秒钟后缓缓放下,每天做30~50次。

  5、甩手锻练

  两脚分开站立,先用手揉擦肩部,使局部肌肉松弛,然后甩动手臂,先前后,后左右,甩动幅度由小到大(与身体呈30度~90度),速度由慢到快(每分钟30~60次),每次1~5分钟。

  6、耸肩

  坐位或立位,两肩耸动,幅度弱到强,每天两次,每次50~100下。以上运动可酌情选做或全部都做。

  7、画圆圈运动

  两臂分别由前向后,由后向前,呈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画圆圈,画圆圈幅度由小到大,尽可能达到最大范围为止,每次50~100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