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25岁就得癌 可能跟这3点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19-05-24 14:37:15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5岁就得癌 可能跟这3点有关

  最近有粉丝提到:自己的一个中学同学才25岁,刚结婚就查出胃癌,这是怎么回事呢?

  现在全球的癌症患者都在增加,中国的癌症发病率已经接近世界水平,死亡率甚至高于世界水平。不得不承认的是,癌症越来越年轻化了。这是什么原因呢?作为一名年轻人,我们又该如何预防癌症呢?

  由于大多数肿瘤的形成需经10年以上时间,所以癌症患者中以中老年人为多。但是,现在癌症患者有低龄化趋势,原因可以从三方面去解读。

  一:长期处在高压环境中

  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很多年轻人每天都“高速旋转”,有着高强度的压力,由此造成机体内环境、微环境紊乱,容易诱发癌症。

  二:烟酒不离身

  中国疾控中心统计发现,在肺癌患者中,吸烟者比不吸烟者的死亡率高4.5倍。而青壮年正是吸烟大军的主力,而在有害的工作环境中忙碌的,绝大多数是青壮年人的身影。另外,年轻人经常熬夜也会造成免疫力下降,给癌细胞提供可趁之机,癌细胞家族壮大之后,就形成肿瘤。

  三:管不住嘴

  现在许多年轻人爱吃烧烤煎炸类食品,还有一些腌制品,食物腌制过程中会产生比新鲜食物更多的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进入体内会变成致癌物亚硝胺;而烤焦的肉类中含有强致癌物苯丙芘,空腹吃,它会直接与胃粘膜接触,增加患胃癌可能性。另外,食物经过反复煎炸,也会产生致癌物多环芳烃,长期食用也有致癌风险。

  对于癌症人们已经产生了“恐惧感”,但并非无法预防。如果你想预防癌症,一定要牢记以下几点:

  1、少熬夜,睡好觉

  熬夜是现代人的通病,特别是大多数的年轻人,经常熬夜、通宵。有医学研究表明,经常熬夜的人相比于睡眠正常的人,患上癌症的风险会更高。所以,平时睡眠时间已经保证每天能达到6-8小时。

  2、少久坐,多运动

  癌症发生的根本原因是人体免疫力下降,无法抑制正常细胞变异为癌细胞,提高免疫力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经常运动,避免久坐。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饮食与癌症的发生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应做到膳食均衡,不挑食也不节食,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垃圾食品,少吃加工或腌制的食物,少喝饮料多喝水。

  4、避免焦虑

  现代生活工作压力大,焦虑不安的情绪可能会使我们患上癌症。们要懂得释放压力,可以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些自己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5、定期筛查

  肿瘤筛查是早期发现癌症和癌前病变的重要途径,特别是有癌症家族史或者长期接触致癌物质的人群,以及年龄超过45岁的人,尤其要重视肿瘤筛查,每年定期体检,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

  总之,千言万语汇成那句话:合理搭配,均衡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预防癌症唯一靠谱的途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