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鸡肉烹调前别洗? 许多美国人不理解

www.creaders.net | 2019-05-18 08:06:0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近日在推特上发文,建议民众在烹调鸡肉前不要用水洗,而应该直接料理;结果这段推文在网上引发热议,许多人表示这与他们的经验不符,他们也不会因此改变烹调习惯。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表示,在清洗生鸡肉时,鸡肉上的细菌,可能会传播到厨房里的其他食物或器具上,引发食物中毒。

他们表示,生鸡肉容易含有"空肠曲桿菌"(Campylobacter Jejuni),有时候还会出现"沙门氏菌"(Salmonella)及"产气荚膜梭菌"(Clostridium Perfringens)。据疾病防治中心统计,每年约有100万美国人因食用遭污染的家禽肉而得病。

部分民众:我不信,我妈都会洗

不过,许多人表示这违反了他们的认知,有网友说:"我妈沖洗了生鸡肉70年,她的小孩现在仍活得很好,她的孙子、曾孙也活得很好。别想唬我。"

鸡肉烹调前别洗? 许多美国人不理解

许多民众在烹调生鸡肉前会沖洗。(Pexels)

有人则说,许多美国人都会在烹调肉品之前用水沖一沖,"我们不只沖洗生肉,在做菜后也会清理流理台及厨房──这足以杀死散播的细菌了。"

有人则质疑,买到肉的时候,肉已经不知道包装多久了,"难道要我对吸水垫上面黏黏的物质视而不见吗?有些时候上面可能甚至有脏的羽毛残屑跟骨头血水,难道将这些一起吃下肚会比较好吗?。"

鸡肉烹调前别洗? 许多美国人不理解

疾控中心回文:我们说的都是真的

面对排山倒海的质疑,疾病防治中心也发文回应:"没想到会引发这么激烈的讨论,但我们说的都是实情。"

"如果想要杀死细菌,你应该要把肉完全煮熟,透过清洗是达不到效果的。生禽、家畜肉类,以及蛋,在烹煮之前都不应该洗。细菌会散播到整间厨房。别轻忽食物安全的重要性!"

鸡肉安全10要点

疾病防治中心表示,为了安全,采购及烹调生鸡肉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将选购的生鸡肉先放进一次性的塑胶袋,再放入购物车或冰箱内,以免生鸡肉的汁液污染其他食物。

2.处理生鸡肉之前,还有处理完毕后,都要用温水加肥皂洗手20秒。

3.不要洗生鸡肉,因为这很可能使肉汁溅出来,污染厨房中的其他食物、厨具和流理台。

4.为生鸡肉准备单独的砧板。

5.勿将熟食或生鲜食品放在曾经沾过生鸡肉的盘子、砧板或其他容器之上。

6.在料理生鸡肉、准备下一道料理之前,要用热肥皂水清洗砧板、餐具、容器及流理台。

7.烹调时使用食物温度计,以确保鸡肉内部已达到华氏165度。

8.若使用微波炉烹煮冷冻生鸡肉,处理过程也要比照新鲜生鸡肉。

9.在外用餐时,如果觉得送上来的鸡肉没有全熟,应要求再煮一下。

10.未吃完的鸡肉,应在两小时内放进冰箱冷藏或冷冻。如果室外温度高于90度,则应缩短到一个小时。

疾病防治中心说,鸡肉是美国人消费最多的荤食,虽然具有丰富营养,但任何人若吃到烹调处理不当的鸡肉,都可能食物中毒,尤其5岁以下的幼童、65岁以上的年长者、孕妇以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更应小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