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经常手脚发麻需要警惕哪些疾病?

www.creaders.net | 2019-04-11 22:16:05  健康新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常手脚发麻需要警惕哪些疾病?

  经常手脚发麻,看似平常,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凶险,很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病症。手脚发麻的原因分为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生理性原因一般会在很短的时间就会恢复如常,病理性原因导致的手脚发麻反而会迟迟不能恢复如初。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经常手脚发麻应该警惕什么疾病,又该如何应对呢?

  经常手脚发麻需要警惕哪些疾病?

  1、颈椎病。

  如果人们得了颈椎病也会造成手脚发麻的情况,因为颈椎病会压迫人的颈部神经,神经被压迫就会导致人上臂发麻。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上班族会感到手臂发麻的原因,因为上班族经常的保持一个坐姿或者长时间面对电脑很容易得颈椎病,得了颈椎病就会压迫神经,导致手臂发麻。

  和颈椎病一个原理,如果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会导致脚部发麻。所以如果经常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而且迟迟得不到恢复,一定要排查自己是否得了颈椎病和腰间盘突出。颈椎病和腰间盘突出有自己特殊的症状,会感到脖颈或者是腰比较疼痛,这时候就要结合这种症状来进行判断。

  2、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也会有手脚发麻的情况,并且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因为糖尿病患者始终是处于一个高糖的状态之下,血糖如果长时间的处于一个高水平状态就会伤害血管和神经神经,一旦被损害就非常容易导致手脚发麻的情况出现。如果糖尿病的血糖不能得到控制,发展了一段时间就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走路不稳,平衡性失调的情况发生。

  3、脑缺血。

  身体发麻也有可能是脑缺血导致的,脑缺血导致的手脚发麻会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患者的身体一半会出现发麻的情况,而另一半有没有这种情况出现。出现这种情况就要警惕是否是脑缺血导致的,脑缺血进行治疗和控制就会发展成脑梗死,是非常严重的。

  手脚发麻了该如何应对?

  1、坚持锻炼。如果是因为末梢神经受损伤导致的手脚发麻,适当的进行锻炼能够缓解这种症状。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因为身体处于衰退的阶段,经常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就会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另外老年人得糖尿病、颈椎病和脑缺血这些疾病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是高发的人群。因此更需要对手脚发麻这一症状引起重视,经常的做体育锻炼能够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

  2、及时去医院检查。因为手脚发麻的原因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在排除生理性原因之后就不能不对此引起高度重视,因为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出现疾病所导致的。所以如果出现手脚发麻而迟迟得不到缓解,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是身体出现了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甚至会对身体产生更大的损伤,还会有瘫痪的可能。

  手脚发麻看似平常却隐藏着很多凶险,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重视。出现这种情况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造成更加严重后果的产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