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迷茫的时候,看看三毛这6句话

www.creaders.net | 2019-03-16 01:22:22  大温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我们似乎总会感到迷茫。

生活的压力工作的艰辛,亦或是感情上的波折,太多的事情困扰着我们。

夜不能寐的时候,不妨来看看,三毛说的6句话。

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能努力绽放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迷茫的时候,看看三毛这6句话

01

“一个不欣赏自己的人,是难以快乐的。”

三毛这句话是写在一封回信上的,写给一个“不快乐的女孩”。

女孩说自己29岁,未婚,是一个小办事员,长相平凡,工作能力有限,没有异性对她感兴趣,内心黯淡,非常非常自卑。

她还说:像我这么卑微的人,真不知活着还有什么快乐。

可能很多人都会在某一刻有这种想法吧,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处处在意别人的眼光。

但,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桥上看你啊。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特的风景。

你没有倾国倾城的美貌,但你有坦然相待的善良。你没有才华横溢的文采,但你有温文尔雅的举止。

没有人是百分之一百完美的,期待别人完美是不公平的,期待自己完美更是。

只有学会欣赏自己,才会发现属于自己的美。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你发自内心的喜欢自己,别人自然会欣赏你。

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但当你实实在在去努力的时候,又怎么会因为自己的不足而卑怯呢?就像三毛在信的最后说的:

如果我是你,第一步要做的事是加重对自我的期许与看重,将信中那一串又一串自卑的字句从生命中一把扫除,再也不轻看自己。

不快乐的女孩子,请你要行动呀!下次给我写信的时候,署名快乐的女孩,将那个“不”字删掉了好吗?

02

“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很多人明白这个道理,却很少人能做到。

莫言曾经讲过朋友的一段经历:

朋友的太太去世了,收拾遗物时,看到了一条丝质围巾,连标签都没去掉。因为这条围巾很漂亮很昂贵,太太一直不舍得用,想等到特殊的时刻再用。

结果一直到去世都没戴上。

朋友感慨说:再也不要把好东西留到特别的日子才用,你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

你看,多少人就是这样活着活着变成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们生活在这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忙碌似乎成了一种标配。忙于学习,忙于工作,忙于应酬……

而白岩松在《你幸福了吗?》一书中,这样解读“忙”字。“忙”就是“心”和“亡”字的组合,忙着忙着心就死了。

永远都在盯着远处的目标,一辈子都在赶路,一辈子也注意不到沿途的风景。

田维在《花田半亩》中说:

每一次睡眠都是一次死亡,当我们醒来,便是全新的生命。

明天就是余生的第一天。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去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吧,这才是对人生最大的不辜负。

03

知音,能有一两个已经很好了,实在不必太多。朋友之乐,贵在那份踏实的信赖。”

我们微信上好友越来越多,能聊的却没有几个;我们不停地去扩大交际圈,可是吃饭逛街还是只有一个人….

很多人抱怨,成长带来的就是朋友变得越来越少。但交友啊,最重要的不在于数量多少,而是友情质量的高低。

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能有一个不问回报、毫无保留地相信你的人,我想就已经足够了。

人生就像一趟列车,我们会在车上遇到很多人。不同的是,有人中途就匆忙下了车,有人却陪你到了终点。

我们都知道一句话叫,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

很庆幸,世界何其之大,能与他相遇;日子何其之短,能与他相守。

就像作家廖一梅说所说:每个人都很孤独,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而如果你恰巧遇到了这样一个了解的知己,请一定好好珍惜。

04

“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他的时间。”

所有的相遇,其实都是命中注定。

佛说:凡事不必强求,缘分不要强留。

若有缘,不请自来,若无缘,求也无用。

总有些人我们挽留不下,有些心争取不到。属于自己的,不用求不用争,不属于自己的,等也等不到。

人活一生,不就是求一个自在坦然吗?无论是得到还是失去,都不要拘泥于过去。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面男主说:“我的人生是一栋只能建造一次的大楼”。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个无法重来的人生,无法慷慨给予不爱的人。

生活经不起那么多委曲求全和刻意折腾,生活要的是舒适和坦然,而不是小心翼翼,每天如履薄冰。

与其刻意讨好不值得的人,不如取悦自己,等整装之后重新出发,相信你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情。

余生很短,安然若素,各自温暖就好。

05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经常有人问:女人为什么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为什么要活得那么拼?

还有人说:别再谈什么梦想了,年纪再大就嫁不出去了;

看你工作那么累,还不如赶紧找个有钱人嫁了;

女人只要嫁得好就行,没必要这么拼。

这不禁让我想起,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里一句台词:

你要尽全力保护你的梦想。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他们必定会失败,他们想把你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我坚信,只要我心中有梦想,我就会与众不同。你也是。

所以问题的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为了梦想而努力奔跑的过程,才是女性最独立,最自信的时刻。

而当自己变得更优秀的时候,才不用依赖别人,一次次在家庭里选择委曲求全,活得畏手畏脚。

我很喜欢《沉默的羔羊》里面一句歌词:“我不是沉默的羔羊,我也有梦想,当明天太阳升起,照在我的脸上,我一样能散发光芒。”

带着梦想,朝着阳光明亮的地方,肆意向上吧。

06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

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还记得《诗词大会》上的董卿吗?各种诗词信手拈来,各种典故如数家珍。

看着舞台上她的言行举止,我们才明白什么叫“腹有诗书气自华”。

有人这样形容她:美人当以玉为骨,雪为肤,芙蓉为面,杨柳为姿,更重要的是以诗词为心。

而这一颗玲珑剔透的诗词心,和一身出尘脱俗的气质,都是在日复一日的阅读中才修炼出来的。

诚如杨澜所说:“很多人会问,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到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做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我想,我们的坚持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

你看俞飞鸿,董卿,陈数,即便年过四十,依然优雅从容。

因为读书,才是美貌的最佳保鲜剂。

虽然读书不会给你带来直接的财富,但是却可以让你内心富足。

当你爱上读书,你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在偷偷爱着你。因为你会在书里的世界,遇见最美的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