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成功人士睡前6习惯 变身黄金时光

www.creaders.net | 2019-03-09 08:54:0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时常耳闻成功人士如何有效利用晨间时光,在多数人喝咖啡醒脑时,早已做完一箩筐事情。现在让我们瞧瞧成功人士如何有效利用睡前时间,让它变成增加记忆、减压和提升创意的黄金时光。

成功人士睡前6习惯 变身黄金时光

●一小时读书时光 减压增脑力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酷爱阅读,每晚睡前都会阅读一小时,涉猎的范围从政治到当前时事。

除了能增广见闻外,每日读书还有减压及增进记忆力等潜在优点。University of Essex 2009年的研究显示,每日只要阅读6分钟就能降低高达68%的压力。研究还显示,每日睡前拾起一本好书能活络思维,时常透过阅读增加脑力激盪的民众,年迈后认知能力的下降幅度平均减少32%。

●远离手机亮光

哈芬登邮报创办人哈芬登(Arianna Huffington)曾因过劳晕厥撞伤头部,缝了五针,因此隔外重视睡眠的重要性。哈芬登每晚睡前都会将手机放在卧室外,以防影响睡眠品质。

哈佛医学院的睡眠医学教授赛斯勒(Charles Czeisler)医师指出,手机萤幕的亮光会扰乱人体睡眠规律,并让大脑"误以为"是白天,进而防止大脑释放特定化学物质,让人更难入眠。

●惬意小散步 放空思绪

社群整合服务Buffer执行长Joel Gascoigne喜爱在睡前轻松惬意地散步几回,他利用散步的时间跳脱工作模式,慢慢让思绪沉淀至"疲惫的状态"。

研究显示,每日散步除了有益健康,还能增加创造力。人在散步当下,脑袋不再是高速运转,反而"有空间冒出不一样的想法"。因此,若你身陷难题且找不到出路,也许睡前一场放松身心的小散步能让你找到答案。

●专注冥想 沉淀一整天忙碌心情

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Oprah Winfrey)向来大力支持规律冥想的效用。尽管冥想的功效长期以来备受争议,2014年针对1.9万个冥想案例进行的研究证实,冥想能减轻压力、焦虑、忧虑及悲伤。

●放飞思考 与谬斯女神约会

时尚设计师王薇薇(Vera Wang)向Fortune杂志表示,晚上的例行公事包括"大量的设计",透过纸笔纪录天马行空的想法,或在脑海中发想。

研究显示,尽管一整天下来已疲惫不堪,睡前时光是激发创意绝佳时间点。根据阿尔比恩学院(Albion)研究,"琐碎时间最适宜进行需要创意发想的工作"。若你是早晨型的人,睡前将是大量创意涌现的时机,虽然逻辑性的思考能力减弱,却能因此跳脱原本的思考框架。

●规划明日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执行长谢诺(Kenneth Chenault)习惯在睡前规划三项代办计画。如此一来,谢诺一觉醒来便着手进行最重要的任务。

一项90年代初的研究追踪一群高中生时间管理技巧,并在大四时再次追踪学业表现。结果显示,时间管理优异学生大四时的GPA成绩,优于当初SAT考试名列前茅的学生,突显时间管理能力的重要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