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天冷 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8种食物来预防

www.creaders.net | 2019-02-13 15:53:55  吃好每天三顿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冷 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8种食物来预防

  很多人以为心脑血管疾病是老年人才会发生的疾病。但是,近年来频频发生的中青年人猝死事件,显示了心脑血管疾病日益年轻化的征兆。

  眼下,又到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冬季,其实,朋友们平时可以通过调节生活和饮食方式,来防止一些意外事件发生。

  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应当每天早晨喝1杯温开水,并且做到持之以恒,能够起到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因为研究表明,动脉硬化的发生与食盐中的钠离子在血管壁上沉积有关。若在早晨起床后马上喝杯温开水,可以把头天晚餐吃进体内的氯化钠很快排出体外。

  平时饮水多、爱喝茶的人高血压、动脉硬化发病率就低;反之,早晨吃干食,又无喝水习惯的人,到老年发病率就会相对增高。

  每天按时吃早餐。不吃早餐的人容易营养不良,导致机体抵抗功能下降,易患感冒、心血管疾病等各种不同疾病。能在7点左右起床后的20-30 分钟再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另外,早餐与中餐以间隔 4-5小时左右为好,也就是说早餐 7-8点之间为好。

  避免紧张和焦虑的情绪。外界的紧张刺激会引起心跳加快,如果这种紧张的状态过于强烈,持久或反复发作,可能会造成心血管系统的功能性和器质性病理损害,引发高血压。

  研究证实,精神紧张与高血压有较强的联系。明显的焦虑情绪是高血压发生进程中的起因,并有可能影响降压药物的疗效。

  除了注意生活方式,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必不可少,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对心血管有益的食物。

  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并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同时,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阻止癌变进程。

  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治疗阳萎有特别功效。

  豆腐

  豆腐中含有的豆固醇进入人体后,能在肠道中吸收较多的胆固醇分解的胆汁酸,从而降低血清胆固醇,不仅可以抑制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玉米油

  玉米油中所含的亚油酸是人体必需脂肪酸,是构成人体细胞的组成成分,在人体内可以与胆固醇相结合,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柚子

  柚子有“降压奇兵”的美誉。在营养学上,造成血压升高的因子是钠离子,而对心血管,包括血压,产生有益作用的是钾离子,它跟钠离子是对抗关系。柚子,特别是柚子汁,含有丰富的钾离子,从这个角度来讲,柚子对血压的控制是正性的,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

  菠菜

  菠菜里含有超大量的维生素C,如果糖尿病朋友维生素C摄入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菠菜不仅可以有效控制餐后血糖,还有可能保护因为长时间高血糖引发的一些脏器病变,比如心血管病变。

  薏米

  薏米里含有对心脏非常有好处的两种脂肪酸,一种叫油酸,它是一种单不饱和脂肪酸,相当于橄榄油的成分;另一种叫亚油酸,是我们身体中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这两种脂肪酸都对心脏有重要的维护作用。

  鱼肉

  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同时带入更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此外,浓茶和咖啡要慎喝。因为这两者会使人体的兴奋性增高,对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造成不利影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避免饮用浓茶或浓咖啡,否则很可能出现心跳过速,甚至心律不齐等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