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8种癌和它相关 专家提醒别这样"吃"

www.creaders.net | 2019-02-11 16:11:3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种癌症都跟“吃”有关,多位肿瘤专家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癌从口入”,千万不要再这样吃了。

8种癌和它相关 专家提醒别这样"吃"

朋友欢聚饮酒背后潜藏危机,口腔癌的发生和酒精有关,戒酒为宜。

  8种癌是吃出来的

  1、口腔癌

  许多人有爱喝酒、吃槟榔、嗜酸辣、品烈酒等习惯,几十年烟酒不离口,不可一日无槟榔,这些不良嗜好危害健康甚大。

  根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报告指出,40%以上的口腔癌和酒精有关,而吸烟是40岁以下人群罹患口腔癌的祸首。此外,常嚼槟榔也会增加罹患口腔癌的风险。

  既然知道这些不良习惯的危害这么大,吸烟、喝酒、吃槟榔的习惯都戒了吧!

  2、食道癌

  中国是食道癌的高发地区,原因和中国人喜欢辣烫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吃得“太烫”、“太辣”、“饮酒”等都是食道癌高发的重要原因。

  人类最适宜的进食温度在10~40℃左右,吃得太烫、太辣会灼伤食管黏膜,严重时导致食道起泡、溃烂、出血,长期下来不断刺激就会引起食管黏膜的增生、变异,引发癌变。

  3、胃癌

  中国人自古有勤俭持家的美德,但是经常吃剩菜却是不少胃癌患者最后悔的生活习惯,此外,爱吃腌制品也是导致胃癌的重要原因,此因腌制食物中常含有亚硝酸盐,这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

  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腌制食物、发霉食品和剩菜,尤其腌制时间不足1个月的蔬菜建议别吃。

  4、肠癌 

8种癌和它相关 专家提醒别这样"吃"

  肉类吃太多会增加肠胃负担,久之给肠癌的发生带来隐患。

  有些人存在偏食的习惯,不喜欢吃蔬菜,但是肉类吃太多会增加肠胃负担,降低肠胃的蠕动速度,当我们吃下肚的食物分解缓慢,滞留肠道的时间加长时会导致排便困难,毒素在体内一直积累,久之就给肠癌的发生带来隐患。

  预防肠癌的一大原则就是多吃蔬菜水果,保持每天一次排便的习惯。经常便秘的人除了要加强锻炼之外,更要通过健康的饮食习惯缓解便秘的症状,多吃菜少吃肉、多喝水、多吃杂粮等。

  5、肝癌

  把食物、水果发霉烂掉的部分挖掉,继续吃好的部分,或是把发霉的豆子用热水烫一烫再吃,这些看似“惜物”的做法其实是会赔上健康的。黄曲毒素可导致肝癌,它常常就存在于受潮发霉的大米、玉米、花生、坚果等食物之中。

  建议合理储存食物,一旦发现食物变质了,哪怕是只有轻微的霉味也要扔掉它。如果吃到发苦霉变的坚果,更应该赶紧吐掉,并且马上漱口。

  6、肺癌

  近年来罹患肺癌的人口数愈来愈多,肺癌的成因除了和吸烟密切相关之外,也和中国人喜欢煎、炒、炸等高温烹调方式有关。

  如果没有控制好油温,就会产生大量夹杂致癌物质的油烟,加上很多厨房通风不佳,人体吸入后便会增加患上肺癌的风险,建议平日饮食多采取蒸、煮、炖、氽等低温烹调的方式。

  7、乳腺癌

  不少女性喜欢吃煎炸食物、加工肉制品等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使得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

  建议女性每天吃够1斤蔬菜、半斤水果,30~50克大豆和豆制品,吃肉不要超过2两。

  8、胰腺癌

  “癌中之王”胰腺癌由于发病隐匿、治疗困难的特点而得名,发生原因和进食过多“三高”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密切相关。

  建议平日饮食中增加新鲜的蔬菜水果,并杜绝暴饮暴食,减少胰腺的工作负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