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身体5个迹象 暗示你盐吃多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2-06 16:51:4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盐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是供应人体氯与钠元素的主要来源,在生理上有特殊的功能。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除此之外还有少量的钾离子,在人体内的主要功能是维持细胞内外体液渗透压的平衡。如果人体缺乏盐分,会引起头痛、晕眩恶心、下痢、肌肉痉挛或懒散等症状,若情况严重更会引起心脏衰竭。由此可知,盐对人体生理上的需求十分重要。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一个成年人每天对于盐的摄入量应不超过6克,据统计,超过70%的高血压患者每日盐摄入量都超过了6克,还有超过10%的人一天摄入量达到12克。殊不知,多少身体毛病的出现就是盐吃得太多了导致的。高盐饮食是现代人必须注意的问题,它往往是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甚至是引起中风的危险因子。

盐是五味之首,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但盐吃多了也会给身体带来不少负面影响。

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但盐吃多了也会给身体带来不少负面影响。

1、手指变粗

如果你的体重没有任何增长,但突然间感觉戴的戒指小了两号,要注意了,可能你近期吃了过多的盐,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美国加州圣塔莫妮卡普罗维斯登圣约翰健康中心的主任米拉汉・莫萨基认为:身体是一台复杂的机器,它必须保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摄入了过多的钠,大脑就会引发一种激素的释放,告诉身体需要保留尽可能多的水,以防止生理功能紊乱。

2、嘴干

如果你感觉就像吃了一团棉花球,这可能是吃盐过多的讯息。在食用了含有大量钠的食物之后,身体会感觉盐和水的含量失衡了。为了恢复平衡,你需要多喝水。因此,大脑会发出口渴的信号,促使你狂饮。

3、头痛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与每天摄入1500毫克钠的人相比,每天食用3500毫克钠的成年人头痛的可能性高出了近1/3。

4、总想排尿

喝了太多的水并不是让你尿意频繁的唯一原因。令人惊讶的是,吃了太多的盐也会产生相同的效果。当有过多的盐进入身体时,肾脏就会加班加点的工作,以清除多余的盐,这就造成了小便量增多。

5、反应变慢

吃过多的盐会让人脱水,而脱水会让人清晰思考的能力骤然下降。

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与体内有充足水分时相比,轻度脱水会造成女性在测量注意力、记忆力、推理能力和反应时间的认知功能测试中的表现变差。此外,脱水还会让人的情绪一落千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